朱广沪首训豪语稳定军心 三大变招凸显朱氏执教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35  武汉晚报

  朱指首秀“定”军心

  新帅升帐,最重要的是获得将士的信任。昨天上午,朱广沪仅用半个小时便收获军心,他明确告诉球员,忘记4连败,把27日与亚泰队一战当作武汉队2008赛季第一场联赛。

  昨天上午10点半,以朱广沪为首的新教练班子和全体汉军将士见面。半个多小时的见面会中,朱广沪一直以幽默和理性并重的方式和队员们进行着交流。朱广沪在会上详细地给球员们总结了前4场联赛的得失,提出了定位球防守、犯规、最后时刻失球等一系列问题,并通过国际足联的一些官方数据来帮助球员们发现问题所在。朱广沪告诉球员,要多回忆七连胜、中超杯冠军时的一些精彩片断,给自己信心。“我从80年代就接触过很多湖北球员,他们给我的印象除了技术好,还有就是不服输,因此你们不要因为失败而丧失斗志。联赛还有二十多轮,武汉队有很多机会可以证明自己,重新出现在积分榜上游。”

  朱广沪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忘记失败,一起努力,刻苦训练,27日对亚泰才是我们今年联赛的第一战。”

  三变招体验“朱氏强度”

  首堂训练课,朱广沪便明确地亮出了三大变招。4名蓝衫球员对抗8名红衫球员,这样的攻防演练尽管有些不公平,但却意图明显。

  第一变招 后防站位

  训练中,朱广沪与三名后卫达罗尼、艾志波、李鲲站在一排。他不时吹哨中断进攻,然后将三名后卫拉在一处,告诉他们如何站位,彼此间的距离应该是多少。朱广沪表示,三名中卫的相互距离和保护将是目前后防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第二变招 锋线进球

  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重点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由边路起球后发挥古斯塔博头球抢点的优势。当然,一方面练前锋的头球攻门,一方面也练后卫的头球解围。

  第三变招 反击准确

  除了达罗尼、艾志波、李鲲,着蓝衫的球员中还有一个杨昌鹏。朱广沪要求三名后卫在截得皮球后力求将球传到杨昌鹏脚下。朱广沪此举是为了将强武汉队的反击力度,后卫不是盲目解围,而是有意识地发起反击。

  新帅期待王圣“归队”

  朱广沪的上任是否会使王圣“转会门”事件有所转机?昨日,汉军新帅朱广沪表示,目前俱乐部和教练组正在为此展开工作。

  朱广沪表示,自己入队才一天,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转会门”的电话,“目前教练组也正在配合俱乐部积极解决此事,希望能有圆满的结果。”对于王圣的能力,朱广沪给予肯定,“他应该还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如果能加盟,对于武汉队是很好的帮助。”

  朱广沪:谁表现好谁上

  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到周燎的情况,朱广沪笑着说了句,“谁的表现好就谁上”。

  昨天是朱广沪上任的第一天,在主力球员的队内练习中没有看见周燎的身影,顶替他的是杨昌鹏。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说,“周燎感冒了,为了让他休息好,所以没让他上。”当问到是不是会为周燎保留主力位置时,朱广沪笑说,“不一定,谁的表现好,就让谁上。”(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