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课朱广沪赢得掌声阵阵 要求相同关键看训练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7:42  长江商报

  昨日下午,主教练朱广沪首次带武汉队训练。训练中一次传中球,门前竟然没人包抄,急得朱指导大喊:“这么好的球,你们人都哪去了?”现场近百名观看训练的球迷大声叫好,鼓掌支持。整个训练分为替补比赛与主力技战术训练两个阶段,为时3 个多小时。

  2时35分

  老朱秀葡萄牙语

  2 时30 分训练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替补队员与U17打比赛,老朱站在场边一言不发。看到场边的古斯塔博、达尼罗、巴布罗三人,他走过去与三名外援直接进行了交流,老朱能说一口流利的葡萄牙语,这让古斯塔博很惊讶,“新教练的葡萄牙语说得挺好的”。双方交谈了近10 分钟,老朱向外援了解了一些他们的状况,希望他们刻苦训练。

  替补队员与U17打比赛,是老朱对武汉队员进行的一次“海选”,训练结束后,老朱明确表示这次“海选”收获不错,发现了一些队员,包括姚翰林、荣昊等。

  点评:朱指导能够直接用葡萄牙语与外援交流,必定有利于外援更快融入武汉队。而“海选”发现队员也是一名不熟悉武汉队的教练必须做的。

  4时38分

  “你们人都哪去了?”

  4 时30 分,郑斌、陆博飞、张辛昕、达尼罗、古斯塔博以及邓小飞等主力队员开始训练,朱广沪亲自上阵。训练中,先安排的是8 对4,要求进攻队员速度要快,要多打边路。训练进行到8 分钟的时候,陆博飞中路传球给邸佑,邸佑下底传中,但门前无一人包抄,老朱大喊,“这么好的球,你们人都哪去了,去门前包抄呀。”这样的大喊,令现场观看训练的球迷大声叫好。

  他要求两边传中的时候,门前必须有四个人进行包抄,训练中几次出现包抄人数不够的情况,朱指导都鸣哨重来。张辛昕有一次门前良机,没打进,朱指导大喊:“张辛昕,把球打进呀。”之后他利用中途休息,拉着张辛昕交流,给他讲解应该如何处理。

  点评:边路进攻是朱广沪昨日训练的重点,也符合武汉足球的传统特色,要求四人包抄有利于提高进攻的效率。边路传中也是老朱为用好古斯塔博准备的重要举措。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