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染黑头发只因走进学校 为人师表让他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成都俱乐部是一个英资俱乐部,这当然指的是他们和谢菲联俱乐部的合作,购买成都队时,谢菲联还是英超球队,目前却已降入英冠。2007年中甲联赛,输给成足的金志扬居然高兴地祝愿对手成绩更好,他说,“因为这是中国足球一条新道路的尝试。”不过,成足在强调自己的英资本体时,却从来没有忘记过本地化的步伐。

  一个熟悉英格兰俱乐部操作手段的球迷也可以这样说,成都的一些亲近球迷,融入本地措施的确是来自海外的。比如,从2007年赛季开始,成都队就开始给自己的球迷寄出教练或球员的亲笔签名信件,对上一轮比赛进行总结,并邀请球迷下一场继续到现场捧场。这样的举措此前从来没有过。就在同一个赛季,球会还组织了一些客场球迷旅行团,以在重庆的为例,球迷们不但有专有的大巴,而且还送出一件英超球衣,赢得了一些球迷的好感。

  成足俱乐部和当地学校加强联系,假日里让球员到学校给学生辅导足球课。在去学校之前,汪嵩还特意将自己的黄头发染回黑色,他不想给小孩子带来额外的“思想混乱”。其他城市都有足球宝贝,但成都队是足球宝宝———俱乐部从学校选拔小孩参加联赛出场式,这样不但可以让小球迷亲近自己喜欢的球员,也可以带动以小孩为中心的一家人都来关注球队。

  作为一个建城3000年来从未改变过名字的城市,成都其实并不反感“外地人”,普通的成都人一般都没有“排外”思想,虽然成足现在是一个英资俱乐部,许宏涛是陕西人,但成都球迷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成足冲超成功当天,最大的一幅标语居然是来自陕西的球迷给许宏涛的祝愿。

  不过,大连治川时却是个例外,其实,大连人让川足成绩滑落才是川人讨厌的理由。实德督川4年,最开始四川球迷也希望如徐明所说,能在大连帮助下夺取一个全国冠军,但是却事与愿违,球队成绩不仅一落千丈,并且在和大连队直接交手时还频频“放水”。此外,徐弘也根本没有体会徐明叫他研读“攻心联”的寓意,最终川连矛盾激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