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教你如何管理众多老将 足球博物馆也可活力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说起成都队的阵容,人们更多地提到的是他们的“经验丰富”,特别是中前场线,云集了李铁(31岁)、邹侑根(33岁)、姚夏(34岁)、罗德里格斯(32岁)四位30岁以上的老将,再加上门将符宾(39岁),就是这群老将们,却给了成足以活力,黎兵也承认,“姚夏的突破仍是球队取分的关键”。

  央视奥运频道直播成都队和大连海昌的解说中,将目前的成足称之为“足球博物馆”。言外之意,队里的老队员实在是太多了。有人担心,老将多会难于管理,黎兵是怎么管的呢?一句话,他从来都没有管过,“我从来不管球员的年龄,只是看状态”,黎兵说。

  这些老队员中,符宾和姚夏、“大巴”打比赛最多。姚夏能满足黎兵在多个不同位置的要求,比如左后卫、后腰、边前卫等等,姚夏将自己的充沛体能和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符宾在去年中甲创造7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本已经退役的符宾被黎兵的一个电话重新召回体育场,虽然大家都是老朋友,黎兵也没有允诺给其主力位置,只是说:“只要你努力训练,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胜任”。事实证明,黎兵慧眼独具。罗德里格斯浪迹中国足坛8年,在其他俱乐部训练时经常耍滑头,但在黎兵这里,他很老实。邹侑根、李铁的训练态度和年轻队员一样,这和成足的很多理念不无关系。其他球队也许在给老球员相对轻松的生活环境,但成足一直都是走训,年轻球员和老球员都能在训练之余安排自己的时间。对他们来说,年龄并没有什么关系,关键要在周三的训练课上用良好的状态来打动黎兵。

  客场最后时刻失球输给长春亚泰后,高洪波在发布会上提出他对成都队的建议———球员有点老了。黎兵对此没有发表言论,成足老队员置之一笑。此后两场比赛老将依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足取得连胜。老队员之间的默契毋庸赘述,和绿城比赛最后25分钟,邹侑根被换上场,他和姚夏一起踢球的时间超过10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