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冠军主帅候选塞足协主席 国米退役巨星公开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今年3月初,经塞尔维亚内政部批准,警方逮捕了塞足协主席特尔奇科,警方给出的解释是:“我们已掌握证据,特尔奇科在1997~2005年担任贝尔格莱德OFK俱乐部总经理期间涉嫌贪污受贿。”其后,特尔奇科也辞去了足协主席一职,现在,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科萨成为塞足协主席第一候选人。

  科萨上一次引起中国球迷注意是他刚刚在红星主帅位置做了三个月就主动辞职走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理由是:“不习惯在别人的指挥下训练球队,安排出场名单,我要的是独立工作的环境而不是成为被别人控制的傀儡。”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红星方面为此专门辟谣,声称从来没有人干涉科萨的工作,“或许只是在帮助科萨工作的程度上双方看法不一而引起的矛盾导致无法合作下去。”

  辞职后,科萨继续自己在塞足协教练讲习班的导师工作,同时还负责和欧足联之间的交流。不久前,他作为塞国代表给欧足联举办的一个年轻教练班上课。

  塞尔维亚足协群龙无首,足协选举委员会主席乔里奇(前国安主帅)看好科萨,他多次公开表示科萨是唯一一个有资格成为塞尔维亚新任足协主席的人选。这得到了国米助理教练,前南著名国脚米哈伊洛维奇的公开声援,此外,塞尔维亚国家队队长斯坦科维奇也支持科萨。

  据悉,之所以乔里奇支持科萨,是因为他是一个“独立派”。科萨似乎和谁都不错,他是个生意人,有生意的时候坐下来跟谁都能谈谈生意,但他却不会和别人胡乱攀交情关系。虽然在为了塞尔维亚足协工作,但整个人始终又总是游离在塞尔维亚足球圈外,他不跟有复杂政治背景的教练、球员或者俱乐部老板走得过近。乔里奇认为没有背景和俱乐部根基的科萨可以保证不像前任一些主席那样受到各个党派和政客斗争的制约从而不顾塞尔维亚足球利益的大局。

  科萨不喜欢做官,也不喜欢搞政治。他曾经不止一次跟记者说过,现在的塞尔维亚足球圈太复杂,他不想陷进去太深,从而破坏自己鲜有的宁静生活。“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也都知道足协主席不好做,做好了是义务,做得一点不让大家满意就要遭到炮轰。挑毛病的人一大堆,但是愿意站出来改正问题承担责任的就没有几个了。”不过,科萨也表示:“很多人都选择躲避麻烦而不是解决,我肯定不做那些躲事怕麻烦的人。”

  现在,科萨因为被热捧而成为记者们紧盯的对象,他只能躲诺维萨德家里。中国国奥抵达塞尔维亚,科萨一直想去看看,23日的比赛,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将带着家小前去观战。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