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胜利源于综合因素 浐灞后面任务很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00  三秦都市报

  生怕被胜利冲昏头脑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昨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对球队前四轮的表现做了总结,在成耀东看来,浐灞队能够在四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且最终拿到8分固然可喜。但对于浐灞队来说,这仅仅是今年联赛的一个开始,浐灞队本赛季更为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

  总结

  “胜利”源于综合因素

  把陕西中新浐灞队在前四轮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称之为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一点也不过分,这样的开局不仅为浐灞队暂时谋得了亚军席位,更为重要的是鼓舞了浐灞队将士和球迷的信心。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浐灞队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呢?

  成耀东说:“第一阶段的联赛结束了,我们是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且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阶段性目标。不过我们现在认识更为清楚的是我们的不足。”在成耀东看来,球队能够在前四轮联赛取得好成绩,其一是球队的综合实力在今年略有提升;其二是浐灞队在前四轮的比赛中有两个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其三则是球队在前四轮联赛中运气相对比较好。

  的确,今年浐灞队的实力和上赛季相比提升了不少,王鹏、维森特的回归,姜晨、忻峰等人的加盟使浐灞和上赛季相比更为均衡。在赛程方面,浐灞队前四轮虽然迎战了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但武汉和深圳的实力平平,而且广州医药队又是一支升班马,这就为浐灞队在联赛前四轮创造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再说说运气,浐灞队在前四轮取胜的两场比赛都是在比赛进行到80多分钟才进球,没有运气的成分才怪。

  展望

  硬仗还在后头

  成耀东说:“从前四轮的联赛来看,浐灞现在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前锋线上队员们的表现令人不是十分满意。”在前四轮比赛中,浐灞队虽然两胜两平,但体现出来的是后防线上的稳定,而并非前锋线上的攻击力强大。

  今年浐灞队虽然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多名攻击型球员,但截至目前,这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令人十分满意。在四轮联赛中只有王鹏攻进去一球,成耀东说,这一阶段浐灞队备战的重点就是解决攻击乏力的问题。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耀东胸有成竹而且自信满满,他说:“首先要通过训练让新引进的球员和老队员之间更为默契,其次俱乐部还在为球队物色优秀的中场外援。”

  成耀东说,浐灞队绝对不会在前四轮阶段性胜利的鼓舞下立即修整球队今年“保八争六”的目标,因为真正的硬仗还在后头。在成耀东看来,其实中超的球队谁比谁并不强多少,关键是解决好心态,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为此,他还以武汉队为例进一步阐述了这一观点,在成耀东看来,武汉队目前之所以连败,就是因为没有解决好首场与广州医药队比赛时的心态造成的。

  另外,成耀东昨天还向记者透露,在本次备战期间,浐灞队还将与球迷进行座谈,在他看来,不管是球队胜利时还是低谷时都应该加强与球迷的沟通。除此之外,浐灞队还将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本周五浐灞队全体将士都会前往浐灞开发区植树。

  俗话说,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但那是建立在对良好开局有一个正确认识的基础上,现在浐灞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而且还有对良好开局认识的正确态度,那么成功距离浐灞还会远吗?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