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五年前亲自出手解救王圣 老板如今能否再施恩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大连队右路的偏瘫,让球迷再次想到了还在家中赋闲的王圣。

  现在的情况是,让王圣重新回归大连队,已经成为拯救大连队边路攻防的唯一一剂良药。因为王圣拒绝到武汉队报到,这次球员转会的合同虽然有效,但是在无法执行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取消。只要大连队退还了武汉队380万转会费,王圣就顺理成章回到大连队中。王圣如果能重返大连队,那么大连队的边路就不会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手进攻的主攻方向了。

  在联赛第三轮比赛期间,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出现在大连主场,面对记者关于“是否可以让王圣回归球队踢球”这样的疑问,徐明虽然指责王圣对自己不负责,但是据现场记者介绍,他自始至终没有明确表示,王圣是否能回到大连队中。

  这种含糊的表态这是否暗示王圣存在返回大连队的可能?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徐明此前并不是很清楚王圣转会一事的前因后果,直到事情弄得不可收拾的时候,他在知道这个事情的原原本本。

  现在王圣转会的事情悬而未决,一方面是大连队自己就需要这样的位置球员,而且联赛表现已经印证了右后卫的问题很明显。另一方面,这个事情也影响了大连队和浙江队的关系。一直和宋卫平保持很好关系的徐明,似乎不会因为一个球员的问题,而做出影响了两个老板之间感情的事情。林乐丰曾经表示,似乎实德俱乐部不愿意把王圣卖给他,但是现在看,这个事情似乎和实德老板没有什么关系。

  尽管徐明在记者面前公开指责王圣对自己不负责任,但是他并没有堵住了王圣的踢球之路。他的指责完全是一个老板对一个不听话员工的批评,但是他自始至终没有说出王圣不能回实德的话,由此可见他还是对王圣走向退役心存不忍。目前,王圣转会的事情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的问题是他和武汉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作为母队大连队只是存在感情上的关注。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徐明在记者面前表现出对王圣的愤怒,不是因为王圣没有听俱乐部的话,而是这个事情最终出现这样的场面,令实德俱乐部感到为难和尴尬。“其实徐明对王圣是很信任的,王圣曾经在以前的联赛中和安迪尔森打中后卫,这那是徐明亲自拍板的,因为他对王圣很信任。”有关人士说,“最重要的是,2003年促使王圣重返国奥队的幕后英雄不是林乐丰,而是徐明,是徐明下令林乐丰解决这个事情的。”

  2003年,因为在国奥队内玩游戏,王圣被国奥队开除了。一直对王圣很器重的徐明,让当时还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的林乐丰去解决这个事情。这才出现了林乐丰带着王圣去上海,找中国足协领导和国奥队主教练赔礼道歉的事情。由于林乐丰的公关让王圣得以重返国奥队,所以外界都将这个功劳记在了林乐丰身上,但是真正幕后英雄是徐明。

  五年前,徐明曾经拯救过王圣的国奥生涯,五年后,难道他不能再次出手拯救王圣的足球生涯吗?现在,武汉队解决不了王圣的问题,浙江队也解决不了王圣的问题,大连队可能是化解这个事件的真正关键力量。

  (风和日丽)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