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赛十大国脚外援:巴拉圭双杰 一人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51  足球之夜

  黄志鸿

  2008赛季的中超各队除了自身挖潜加强实力之外,也更加注重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在这个赛季,洪都拉斯国脚埃米尔·马丁内斯加盟上海申花,保加利亚国脚卡拉兹诺夫加盟大连实德,委内瑞拉国脚阿莱克斯加盟山东鲁能,朝鲜国脚金永俊加盟成都谢菲联……其实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许多国脚级外援曾在中国的绿茵场上书写了自己的足球人生,其中的一些人还是他们所在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门多萨(Gabriel Mendoza)

  国籍:智利

  出生:1968年5月22日

  身高:178cm

  位置:中场

  效力中国俱乐部:山东鲁能

  来中国之前,门多萨曾效力智利、巴西、墨西哥顶级联赛俱乐部,参加了3次美洲杯、7次南美解放者杯和1994、1998两届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连续,10年入选国家队,并多次出任国家队队长,代表国家队出战80场次,攻入14球。

  在2001年初,门多萨试训山东鲁能队。门多萨虽然身材略显单薄,但他在教学赛中从容自如,被山东鲁能队赞誉为“最好的外援”。门多萨擅长右前卫和前腰,据山东鲁能队内人士评价,虽然队内有3名国脚(李霄鹏、宋黎辉和徐阳)也能胜任这两个位置,但门多萨的水平至少要高出一个档次。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门多萨迟迟不能找到甲A联赛的节奏,在2001年甲A联赛6轮比赛后被俱乐部认为是“水货”提前解约。不过回到智利国内联赛加盟科洛科洛队后,门多萨很快就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不仅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并在2002年再次入选国家队。

  中国表现:5 国家队表现:7 综合评定:6

  丹尼尔(Daniel Nannskog)

  国籍:瑞典

  出生:1974年5月22日

  身高:180cm

  位置:前锋

  效力中国俱乐部:四川冠城

  瑞典外援丹尼尔在众多的外援中算是一个另类,在2003年来中国之前,丹尼尔效力于瑞典超级联赛朗茨克鲁纳队,该队连续两个赛季都处于降级的边缘,而丹尼尔既不是国脚也不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其履历可以用一穷二白来形容。不过就是这样一名外援,不仅在中国踢得风生水起,在离开后数次成为最佳射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