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板凳国脚大放光彩 前四轮最佳他最具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还在为中澳之战的憾平唏嘘不已的时候,却发现拉杜帐下的国脚们回过头又在中超联赛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不过,相比国家队的正印主力,一些板凳国脚甚至是边缘国脚,却绽放出了更耀眼的光芒。

  如果要选出中超前4轮的最佳球员,成都谢菲联的国脚汪嵩无疑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他在中澳之战前匆匆离队,却在新版“川连之争”中梅开二度。最近4轮联赛,汪嵩打进3球,排名射手榜第一。边缘人汪嵩的表现完全压倒了国字号的几位主力前锋。

  国脚前锋当中,唯一能够与汪嵩媲美的,是山东鲁能队的韩鹏,但是他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取得的。距离自己的竞技高峰,韩鹏显然还有不小的距离。除此之外,长期无缘国字号的郜林,也因为近期状态回勇,而受到广泛关注。在国家队缺乏机会,在俱乐部如鱼得水的,还有陕西宝荣队的李彦以及辽宁宏运的肇俊哲。

  有些球员,需要联赛来证明自己,从而获得国足主帅的青睐,河南建业的陆峰便是其中的一个典型。陆峰之前只有短期入选朱广沪国家集训队的经历,而这次是他时隔3年后重返国家队。虽然河南队在中超排名下游,但陆峰的能力还是得到圈内普遍认可的,更是被福拉多和杜伊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替补。至于从大连转会成都谢菲联的季铭义,则不太走运。因为在比赛中受伤,错过了此次的国足集训。

  有得意的人,自然也就有失意的人。返回申花后的李玮峰,因为俱乐部的一句“国家利益至上”,在联赛中的出场变得遥遥无期,更不得不推迟随国奥队热身的计划。肖战波虽然没有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但也没能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再者,以300万元高价转投山东鲁能的吴昊,至今还是球队的“高级替补”,受到征召的河南建业前锋杨林,今年也只是屈尊预备队。(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