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科总结连蜀之战:丢掉压力 相信你们会做的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7:02  实德足球俱乐部

  按照拉德科的习惯,比赛不管胜与负他都不会马上进行总结的。这种总结式的讲话一般都安排在第二天训练前的全队会议上。今天下午15点,海昌国际队将在基地训练,这也是败走成都后回到大连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想听听拉德科会说些什么,所以我在14点35分钟时就来到了三楼会议室。这时候,队员们也差不多都到齐了。

  14点40分,拉德科走进了会议室,在客套了两句话后,他开口讲话了,在我的印象里,这次训练前会议应该是拉德科讲的比较多的一次。他首先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拉德科说:“其实,在成都我们上半时打的相当好,中场休息时我就讲过,如果继续按照上半时那么打,我们肯定有机会。但前提是我们自己不能出现失误。”拉德科接着分析道:“4场比赛,我们的失球都是因为自己失误所造成的。从这个角度讲,是我们自己输给了自己。不过,比赛打输了已经成为事实,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昂首挺胸,因为成都比赛已经证明你们完全有能力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你们有这个能力,并且我也相信,你们会越做越好,所以希望你们把这场比赛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压力统统丢在脑后。”

  拉德科加重语气说:“输球了,我们不会追究任何一个人的责任,队员也不要埋怨自己和承担什么责任。我们总结比赛的过程,只是对事不对人,目的是为了以后避免不再犯错误,为了全队更好的提高和进步。所以,孙峰你完全可以抬起头来,到目前为止,不论是训练和比赛你已经尽力了,当然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要从技术上去总结,从客观上找原因,从训练中去改进,但你不要有任何思想负担,你要抬起头来投入到新训练和比赛中。”

  接下来,拉德科又对前4场比赛的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说:“你们在赛场上只要把训练中的要求表现出来就行了,输球的结果是由教练来负责的。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们有10多天时间去为下一个阶段的联赛做准备,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来。”

  之后,拉德科又对今天下午的训练内容进行一些交待,并且询问了朱挺等几名球员的伤情,并进行了特殊安排。之后,队员们跟着拉德科训练去了。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