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锋将联赛渐入佳境 汪嵩强势爆发韩鹏高调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三轮战罢,各支豪强不再像前两轮一样有着稳定的表现,诸强表现各异。八星大连在客场败给了中超新军四川队,无论是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本场比赛,大连与其说败给四川,不如说败给了四川队的一个人,他就是在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前锋兼队长汪嵩。而另外一支传统强队山东鲁能也在主场重新找回了昔日霸主的感觉,3球痛击老牌劲旅辽宁,更让球队欣喜的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韩鹏,这位饱经伤病折磨得强力中锋正在用进球宣告着自己得回归。作为两个国字号前锋的汪嵩和韩鹏在本轮都有着上佳表现,他们状态的恢复也让国足在矛不尖的问题上看到了希望。

  成都谢菲联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让沉默了多年的四川球市像注入了一阵强心剂,面貌焕然一新。这无疑要感谢黎兵和他的弟子们,在经过几个赛季的磨合和组队中,四川队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了中超的赛场上,而能够顺利的升超成功,除了球队将帅共同努力外,另一人不得不提,他就是现任球队队长的汪嵩。在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汪嵩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以中甲亚军的身份杀进中超,而这个小人物也被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看中,成了为数不多的以中甲球员身份入选国家队的球员。

  此役面对全面革新志在重新找回霸主感觉的大连队,四川并没有选择龟缩防守,而是和大连打起了对攻战。下半场大连主帅拉德科率先开始变阵,将伤愈复出的后防大将张耀坤派上场,而就在他上场后不久,汪嵩便用进球蒙羞了这位大连队长,第61分钟,大连队后卫唐田传球失误,成都谢联断球之后大巴传出一个右侧肋部的身后球,汪嵩在张耀坤身后杀出,面对门将陈东一脚斜射将皮球打进远角。汪嵩用两记漂亮的进球将大连崭落马下,四川尖刀也在用这样的方式向各位老大哥宣战,自己并不是一个只会低着头蛮干的年轻小辈,而是一个回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的领袖。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不仅是四川球迷高兴,恐怕连全国的球迷都在为之兴奋,因为国足也同样急需一名好状态的锋线悍将。

  更让杜伊高兴的还不只汪嵩一人。作为杜伊的一直青睐的韩鹏在本轮也进球了,这位鲁能队的空霸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帮助球队赢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其在第91分钟抢在门将出击之前高高跃起将球砸入球门的表现充分表明,当年那个无坚不摧的强力中锋在经历了长期伤病的折磨之后又回来了。在受伤的痛苦日子里,韩鹏一直在坚持着训练,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用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为自己暗自鼓劲。主场的两个漂亮进球也宣告韩鹏已经彻底从受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尽管在一些比赛中他还不敢像以前那样全力的去拼抢,在经历的伤病以后韩鹏已经变的越发成熟。接下来,遭遇两连平的国足将要面对小组赛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卡塔尔队,而能否大胜对手稳定有利形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足未来的命运,在这急需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时候,韩鹏用进球表达了决心,他本人也坚信下一场世杯赛自己定会用最好的状态去应对。

  汪嵩和韩鹏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解了福家军锋无力之急,暂且不管这两位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否有好的表现,会不会也像在联赛中一样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光是他们的强势爆发就已经在士气上鼓舞了现在的平淡国足。

  再有一个多月,国家队将进入6月大决战,在这一个月中,国足将面临四场生死较量,这对于在前两场世预赛中连平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考验,而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锋线竟是零进球,国足前锋疲软的现象也一直是老毛病,而两人同时爆发预示着这次杜伊可以在锋线上大做文章,汪嵩的灵敏和不错的意识加上韩鹏强大的冲击力也不乏是一种颇具特色搭配,一高一快的组合也可以说是在锋线领域比较完美的一种配置,最难能可贵的是两人都同样具备高效的把握机会的能力。相信届时,杜老总会根据他们的状态定制出一套最为合理的方案来对付难缠的西亚狼。(石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