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场指挥官的困惑:拼尽全力为何不能换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32  《球迷》报

  比赛开始前,马基奇的表情有些凝重,在列队出场时,克罗地亚人特意弯腰触摸了一下草坪,然后将手放在嘴边深情地亲吻了一下,显然,小马哥对于这场比赛极为看重,不只为了球队的胜利,更是为了证明自己。

  上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场绝对核心马基奇第一次破天荒地被提前替换下场,而且赛后老帅雅拉宾斯基给予他的评

  语是———“表现并不是很好!”很快,小马哥通过一些途径了解到这一切,尽管他自己觉得很冤枉,不过责任心极强的他还是默默地接受了老头儿的评语,“教练的决定我不可能更改,而且也不想就此多说些什么,现在我只想与球队一起赢球,而且自己也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果然,昨天赛场上本就十分活跃的马基奇显得更加马力十足,有意思的是,作为天津队中场的指挥官,如今马基奇已经能够灵活地用中文向队友发号施令,“二点,注意抢二点!”、“回防,快回防!”在普遍有些情绪沉闷的天津队中,小马哥成为场上唯一的亮点。

  赛前马基奇就曾说过,要在本场比赛中证明自己,小马哥的决心当然毋庸置疑,尽管作为后腰,防守是他最大的职责,不过他还是努力寻找一切机会在进攻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比赛第46分钟,正是小马哥的一次过顶传球,协助路易斯破门成功,不过与路易斯激情庆祝不同,进球后助攻功臣小马哥则一脸平静地走向场边教练席,与老雅交换着比赛的心得。

  “那个时候进球太关键了,至少这个进球能够让我们看到胜利的希望,不过遗憾的是我们还是没能争取到胜利!”赛后离开球场时,小马哥的情绪依然有些低落,甚至连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为何在自己的主场接连失分,“我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这样的结果当然不是我们所期待的,要知道现在我们本应该取得更多的分数!球队的状态不够好?也许吧,我实在说不清楚,如果真是这样,只能希望我们能尽快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来!”

  尽管马基奇没有帮助天津队结束三轮不胜的尴尬,不过至少他用出众的表现兑现了赛前的诺言,本场比赛小马哥打满全场,除1次助攻外,还交出了9次头球、8次抢断、3次解围、4次犯规的相当不错的答卷。当记者将这些数据告诉马基奇的时候,小马哥的情绪才稍稍有些好转,“这场比赛我已经拼尽了全力,能够做到这些我也感到很欣慰,当然不只是我,我的每一个队友也都尽力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尽力了不一定就能有所收获,今天我们在自己的主场又一次失分了,希望能够通过随后一段时间的调整,下场比赛我们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