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复仇领衔中超人气榜 成都足球崛起已具黑马资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胜1平1负,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交出的这份成绩单,足以让武汉光谷和辽宁宏运队甚至大连海昌这样的老牌中超球队感到汗颜。这是黎兵和谢菲联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但这位前国足主力中锋的表现,却更像是一位老江湖。

  单从成绩上来看,黎兵显然不如带队取得3胜1平排名榜首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陕西宝荣的成耀东,北京国安的李章洙也比他更加老到,但不能忽视的是,不管是上海申花,还是陕西宝荣和北京国安,都已经在中超联赛中厮混多年,申花和国安更是堪称豪门,他们能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他们的整体实力摆在那里,赢几场球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反观黎兵手下的成都谢菲联,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只有中甲联赛的经验,当打的国字号球员,只有算是国足边缘人物的汪嵩一个,而像姚夏、李铁、符宾和邹侑根这样的老将,虽然名气还在,但能力和状态已经处在走下坡路的阶段,就球队的整体实力而言,谢菲联很难排进中超前十名。

  所以,谢菲联队能够在积分榜上占据第四名的位置,黎兵的作用不可忽视。从前面四场比赛来看,谢菲联队在打法和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太多过人的地方,但是每场比赛中,球员的战斗力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这也让他们能够在与大连海昌这种强队的交手中,在气势上始终高出对手一筹,作为主教练,黎兵在这个过程中,自然功不可没。

  现在就断定黎兵和谢菲联能够成为今年的大黑马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能够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血性,成都足球就一定可以在中超赛场上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地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