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五悍将辣椒成色不减 金庸笔下神功竟被它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河南队本赛季出人意料的继续了自己的强队终结者本色。在本赛季开始的四场比赛中,除了客场0-2输给了北京国安外,其他三场还分别逼平了辽宁、大连,爆冷战胜长春保持不败。在新赛季球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换血后,却能够取得如此好的开局。这不能不让人惊叹为一个奇迹。

  本赛季之初,球队并没有与上赛季的后防铁闸特兰切夫以及前锋线上的强力前锋奥利弗和戈麦斯续约,且不但将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吴昊卖给了鲁能,还将一直要求转会的高中锋杨林打入了冷宫。主力阵容产生如此大的变动后,外界也将河南队认为是本赛季的降级热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上个赛季相比,尽管河南队还是以稳守反击作为比赛中的方针攻略,但是在许多细微环节上却产生了本质的变化。

  由于戈麦斯和奥利弗的离去,让河南队的锋线受到了较大的损失。况且又同时缺少了杨林。接任的主帅贾秀全深知如果在短时期内为河南队打造出一套威力与上个赛季相同的快速反击团队,这无疑是天方夜谭。尽管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签下了波兰过气球星奥利萨德贝,但是奥里萨德贝的特点还是在门前的抢点攻门上,控球和突破的能力却不是很强,这也给河南队的进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不过贾秀全在本赛季却抓住了中超比赛中最有效也是最实用的进攻手段,定位球。在河南队4场比赛打入的6个进球中,有一半的球是通过定位球攻入的。而另外三个与辽宁队在运动战中打入的3个进球,仅仅为球队带来了1分的积分。而通过定位球打入的这三个入球,却为俱乐部带来了4分。

  与大连队的比赛中,河南队开出任意球,道格拉斯头球摆渡,埋伏在门前的奥比捅射建功。而在与长春队的比赛中,自知本方运动战无法与长春相抗衡的河南队还是利用定位球制造了本轮最大的冷门。先是陆峰开出角球,亚泰防线顶出,张璐外围迎球怒射,皮球直飞入亚泰球门。而后又是河南队左翼任意球,何滨传入禁区,肖智门前抢点干扰了宗垒,皮球直接转入球门后角。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定位球都不是直接打入,或是摆渡,或是被对手破坏后打入,而这恰恰反映出河南队对第二落点的控制和把握的能力。

  其实在上个赛季,河南队非但没有从定位球上占得多少便宜,自己反而身受定位球之害。在与山东、大连、长春的比赛中,河南队虽然在运动战中防守密不透风,但都是在定位球上被对手攻破了大门,而且全都是在第二落点的控制上输给了对手!虽然在与这三支球队的交锋上都占得了便宜,但是定位球的警报已然拉响。不过,吃一堑、长一智的河南队却在本赛季依靠“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方法给中超的强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定位球课。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