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将士驳斥默契球传闻:打假球应该是各拿三分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9: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老绿城抢班,新绿城止跌。”12日客战长沙,绿城首发11人中,新赛季重金引进的阎嵩、张宝峰、常琳都作壁上观,4名外援也只上了2人。上千万资金引进的球员不用,起用去年为绿城保级立下功劳的老队员,这似乎有打自己耳光的意思。但不管如何,绿城最终是取得了新赛季的第1分。

  联赛第一场,绿城新引进的4名内援以及3名外援全部出场,老绿城队员只有4人得到了上场机会。而同长沙金德一役,老绿城全面接班,及兴华、程谋义、曹轩、焦凤波、王宏有几人的表现非常不错,捍卫了老绿城的荣誉。来到长沙现场观战的宋卫平不禁感慨:“看来国内球员都差不多啊!”

  经历了3连败后,如果要说压力的话,绿城队新引进的4名内援压力最大。前面几场比赛,常琳失误2次,张宝峰1次,李尧仅打了1场比赛就受伤,阎嵩在同成都队的比赛中有几次机会甚至都不敢射门了,新引进的内援集体哑火。要知道赛季初,外界对这些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们的表现的确让球迷有些失望。

  同成都的比赛结束后,这几名内援就找教练组谈话,希望休息一两场来缓解压力,“他们的压力的确很大,宝峰的家人前两天住院了,因此让他休息一下。还有些队员则是主动要求休息,在场下看一两场。”孙伟解破了几名内援缺阵的原因。而外援玛基的缺阵,则是因为这场比赛绿城的主要精力在防守,而他的优势在于进攻。

  “如果我们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点,今天就赢球了。”比赛结束后,孙伟无奈地说。事实上,绿城全场共有3个单刀球的机会,但都被前锋浪费了。

  一场平局并不能让孙伟高枕无忧,“警报并没有解除,回到杭州,还得一步步从头开始。”绿城队最近很背,处在风暴眼上的孙伟,其压力可想而知。“唉,朋友都说我背,也许这就是命吧。”

  很多足球教练都“信命”。比如上赛季,王政下课的警报一直在响,但在关键时候,总有人拉他一把,如是就有了“王政命硬”的说法。孙伟在3连败后,也在朋友的安排下去了趟灵隐寺。“农历三月初一去的,找找心理安慰吧。”

  本场比赛前,孙伟做了详细的准备,他把长沙队每个队员的特点都一一讲解。孙伟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球队走出了3连败的阴影。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绿城上下很受鼓舞,“这不是1分或者3分的问题,而是球队反弹的一个标志,我们很可能就此走出困境!”总经理林乐丰如此表示。

  不过,绿城的好心情在13日被打乱,因为网上出现了一则“默契球”的新闻,这让绿城上下非常生气。“写这篇文章的人一点脑子都没有,要打默契球也是各拿3分,哪有打成平局的默契球?”绿城队一位人士非常愤怒地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