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阵中无人能比扬戈维奇 海昌外援尚未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59  半岛晨报

  中超拼外援,对于海昌这样的球队来说,也不例外。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海昌队新引进的3名外援都还没有表现出特别好的状态。对于他们的能力,队友们倒还比较认可,只是,他们暂时还没有找到感觉,同时也还没有和球队完全融合到一起。而外援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正是海昌队开局不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卡由 守强攻弱

  “大连队3名外援中,就中场那个表现最好。”这是一名成都队员的评价。在他们看来,卡由的加盟确实加强了海昌队的中场防守力量。这名身材高大的后腰球员速度不快,防守面积却很大,而且出脚凶狠,在中场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海昌队员们对他也都比较认可,不过,也有人认为,卡由完全侧重于防守,在进攻方面乏善可陈。

  在拉德科的战术体系中,海昌队两名后腰分工各有不同,胡兆军主攻,卡由主守。因此,按照教练的要求,卡由还是比较称职的。前天的比赛中,海昌队的两粒失球均由后卫失误所致,这与中场防守没有什么关系。

  韦德兰孤掌难鸣

  相对来说,更早签下的奇里科夫则比较郁闷。这名前保加利亚国脚未经试训便直接签约,这也充分反映出了俱乐部对他的重视。冬训期间,奇里科夫就一直受到队友好评,大家都说,他是一名门前嗅觉非常灵敏的前锋,头球功夫也很出色。前天做客成体时,他虽然没有什么建树,其头球能力还是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季铭义评价说:“奇里科夫头球确实很难防。”

  遗憾的是,这段时间以来,奇里科夫只演示了他的头球绝技。在俱乐部计划引进的速度型前锋迟迟不能选定的情况下,奇里科夫颇有些孤掌难鸣。他缺乏速度,没有很强的冲击力,需要队友们的鼎力支持。而目前的海昌队却缺乏这方面的能力,这也使奇里科夫十分郁闷。同时,一周双赛也令他的体能经受考验。年轻队员恢复得快,奇里科夫却有些吃力。

  奇里科夫 值得期待

  联赛前夕才签下来的左后卫韦德兰一样不起眼,他在比赛中表现比较积极,也很少犯低级错误,但他的闪光点同样很少,其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刘成对韦德兰的评价较低,认为自己都可以过他。另一名成都队员的评价则比较中肯,“不是说那个外援不行,他肯定不比中国球员差。问题是,外援的能力应该更突出一些,否则的话,引进外援就没有太大的意义。和安迪尔森比,他还差不少。”

  第四外援 中规中矩

  虽然3名新外援都不是德利尼奇那样的水货,但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都不够突出,这限制了海昌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不过,队友们对于他们几个都还充满期盼,尤其是对奇里科夫,信心都还比较足。朱挺认为,奇里科夫虽然没有进球,但有他这么一个高大前锋在前面,还是极大牵制了成都后卫。同时,3名外援到队中的时间也都不长,全队都需要磨合,他们就更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了。

  只要肯等,海昌外援都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海昌队的整体实力也会逐步提升。不过,3名新外援都担当不起核心重任,也都赶不上扬戈维奇。后者能够凭一己之力拯救整个球队,奇里科夫、卡由和韦德兰却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除了抓紧时间磨合阵容外,海昌队确实急需引进第四外援。有了一名优秀的速度型前锋摆在前面,或许整盘棋就都可以活起来。

  据悉,就在海昌队前往成都比赛之前,已经有一名马其顿前锋赶到大连,准备接受试训了。俱乐部也表示,要利用休战期解决第四外援问题。海昌队需要用胜利来扭转局势,而这名新前锋将是他们新的希望。A23b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