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为何愿执教武汉 我们会像刘翔一样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畅报道 “我又回到一个非常熟悉的环境了,与记者同伴在一起。”4月13日,在新华路体育场观看了武汉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后,武汉队的新任主帅朱广沪对记者直言,“我对武汉队有信心,希望武汉队能跟刘翔跨栏一样,虽然起跑比较慢,但冲刺快,能够笑到最后。”

  《足球》:武汉队是什么时候跟你联系,希望你出任主帅的?

  朱广沪:从国家队下课后,许多球队来找过我,但我都没答应。前几天接到电话,武汉队有意请我,我一直在考虑,考虑这个队是否适合我,我是否适合这个队。经过仔细考虑,我觉得我来武汉很合适,这个球队不乱,拥有良好的整体氛围,而且政府比较支持,我从俱乐部高层的眼里,看到了他们搞足球的信心,这也给了我信心。

  在输给国安队之后,武汉队已经四连败了,作为即将来汉执教的主教练是否感受到压力呢?

  四连败的压力很大,但我有信心把武汉队带好。你要知道,压力是无时不在的,亚洲杯我就输了一场球,如果不是多名主力队员不在,我也到不了那一步。

  你觉得现在的武汉队实力如何,能够完成任务吗?

  武汉队今年球队变化比较大,但仍然有实力。外援古斯塔博是名非常好的队员,他在场上太孤单,如果教练用得更好,他能进很多球。这一帮年轻队员也不错,周燎、邓小飞以及荣昊等队员不错,但尚需磨练。我希望武汉队跟刘翔跨栏一样,虽然起跑比较慢,但冲刺比较快,能够笑到最后。不过,我希望将保八争六的目标换成先以保级为主,这样有利于这支四连败的球队调整心态。

  你具体将怎么带领武汉队?会首先解决什么问题?

  一切还得从防守做起,改造武汉队首先改造防守问题。武汉队必须把定位球防守抓好,我们失的6个球,有3个是定位球,这说明我们定位球防守急需改进,这一条不做好,武汉队怎么可能有好的成绩。要少给对手定位球的机会,把丢球的可能性减少,少给对手罚定位球的机会,然后才是解决定位球站位的问题。在进攻方面还需加快速度。

  从离开国家队,到现在重新回到中超,这8个月你前往欧洲和巴西学习,有什么收获吗?

  在欧洲时,我把在国家队打的许多场具有代表性比赛的数据,输入到电脑中去,马上就会出现对你这场比赛的各种分析,提示你的战术布置正确的在哪里,什么地方是致命缺陷等等。在欧洲每一个足球俱乐部,都有三四名专门处理各种比赛数据的电脑专家,很科学,对球队和主教练的帮助非常大。这些是我在欧洲考察时跟同行们交流得比较多的内容,对我启发很大。我在反思以前的执教过程,也是在寻找以前所犯错误的答案,为日后的重返中国足坛上一个更高台阶做理论上的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