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平青岛无缘巨奖 成都河南山东三大山才是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三连胜遭到了终结,400万巨奖也化为了泡影。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首次出征客场比赛的上海申花队遭遇阻击,被青岛盛文中能队以0比0逼平,对手的粗野踢法也险些引发双方的冲突。

   攻势占优进攻未果

  与之前的三个主场相比,吴金贵的排兵布阵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埃米尔·马丁内斯、斯特科和毛剑卿三名主力都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取代他们的分别是于涛、沈龙元和郜林。

  吴金贵在赛后表示,之所以大规模地调整阵容,主要是申花在青岛比赛一向不占优势,“2003年我们客场赢了个2比1,但被罚下了两个人。去年,我们又在这里以0比3完败。对手不惧怕我们,而且这里的场地条件不好,不适合我们球队的技术发挥。”

  尽管如此,申花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主动权,控球率超过了60%,进攻方面也多次出现了必杀机会。第75分钟,申花获得最佳破门机会,但里卡多的单刀球遗憾地擦着立柱偏出。

  双方险些发生冲突

  虽然比赛结果比较乏味,但过程却是相当激烈。比赛结束之前,里卡多先是用英语骂了对方的外援保罗,比赛结束时,两人依然不依不饶,险些发生冲突。之后,毛剑卿又蹦跳起来与对方的叶荣顺理论。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替补门将王大雷还动手击打了对方的中场核心刘健。

  更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国脚孙祥在一次争球中与青岛队员郑龙冲撞在一起,最终,孙祥只能被队友直接背回酒店。在孙祥和队友退场时,青岛球迷不断地抛掷矿泉水瓶。据悉,孙祥已经基本被诊断为右腿副韧带撕裂,很可能无缘国奥队接下来的塞尔维亚拉练。

  赛后,跟随申花前往青岛的上海记者也不肯示弱,与青岛队主帅郭侃锋发生了口角。

  400万巨奖成泡影

  按照之前的约定,申花联赛第一阶段4场比赛将设立连胜奖,奖金金额是400万元。而在昨天之后,申花队将与巨奖擦肩而过,仅仅拿到3场赢球奖金。

  “老板确实和我们说过400万元连胜奖,如果球队这个周末还能够保持连胜的话,这些钱下周一就会发到队员们手中。”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客场踢青岛队确实不容易。其实,平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还有不败奖,虽然没有400万元那么多,但数目还是相当可观的。”

  在经过两周的休战之后,申花将接连迎来成都、河南和山东三支球队,其中,与成都队的比赛和与山东队的比赛都是在客场进行,这将进一步考验上海申花的作战能力,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心理素质。对此,吴金贵表示:“我还是那句话,申花今年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只要我们保持平常心,只要能够合理正常发挥,我相信申花的实力,可以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作者:彭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