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昭示中超回暖:焦点战上座率激升 两强受累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2008中超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从各赛区的数据统计来看,本轮联赛在观众上座率方面较之第二轮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8场比赛总人数增加了1.7万人次。但是相比于前两轮的比赛,本轮的进球数明显减少,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只有15个,场均进球也仅有1.88个。

  本轮8场比赛中观众上座率最高的两场比赛之一出现在山东鲁能主场,与此同时,进球数最多的也同样出现在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队的这场比赛里面。双方比赛开场后,鲁能队的攻势验证了他们急欲拿下三分的愿望。不过随着日科夫的复出,山东队的进攻打得还是比较流畅,恐怖攻击群重现江湖。伤愈复出的“空霸”韩鹏时隔半年之久重新爆发打进两粒进球,王永柏在下半场的一记世界波也让这场胜利来的更精彩。

  此外刚刚升上中超的程度谢菲联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也是一场重头戏,新科国脚射手汪嵩主场爆发打进的两粒进球终将这场老成足对实德系的“复仇战”演绎的淋漓尽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中刚刚打完亚冠的两支球队,北京国安本轮客场挑战积分榜垫底的武汉光谷,80分钟的沉闷比赛也印证了“亚冠后遗症”之说,好在主帅李章洙在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一次神奇换人帮助国安客场抢下三分;而同样是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周三同浦项制铁的那场硬战消耗了他们太多的精力,以至于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新科中超冠军终以0-2败北。

  同第二轮的比赛相比,本轮8场比赛尽管有三场都是平局,但是黄牌总数与上一轮相比却并没有明显的减少,8场比赛全部结束之后,裁判总共出示了30张黄牌,平均每场3.75张,不过所幸的是这轮比赛依旧没有红牌出现。

  本轮8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为13.5万,比第二轮增加了1.7万,相应的场均观众人数为1.69万人次也比上一轮有进步,可以说观众上座率与第二轮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尽管长沙金德主场浙江巴贝绿城的比赛观众人数仅有区区4千人,稍显有些美中不足,不过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以及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大连海昌国际的两场焦点战役分别2.4万和2.5万的观众人数还是能够让人感到欣喜的。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