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助攻王终修成正果 猎杀老东家才是他的终极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去年就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人今朝再次向人们奉送了08年中超的第一个大冷门。1胜2平1负,河南四五进入了积分榜的前八名。而今年的四场比赛下来,四五队的头号功臣无疑是攻进长春亚泰第二球的何滨。

  在四五队今年攻进的六个球中,何滨进了一个,而另外五个进球中的四个,都来源于他的助攻和间接助攻。尤其是他的那脚任意球,已经成为四五队攻城拔寨的头号武器。

  2005年年底,在建业队立下冲超的目标后,在上海申花找不到位置的洛阳人何滨就回到了家乡。与陆峰相比,何滨的回归则多少显得有些无奈。这个25岁的小伙子很小就离开了洛阳,去上海踢球,从感情上讲,他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绝不比洛阳差!

  何滨能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在青年队的时候曾随申花梯队到巴西集训两年。2004年何滨进入申花一线队,当年年在中超联赛中出场7次,累计200多分钟,是申花1983、84年龄段队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个。但在大腕儿云集的上海申花,何滨要站稳脚跟,难度也非常大。

  在被申花挂牌后不久,何滨就来到建业队试训。10多天的时间里,何滨的能力和训练态度都得到全队上下的一致认可。“和咱们的队员比起来,他还是非常突出的,而且训练中也非常努力。”门文峰这样评价说。

  年龄也是何滨很大的优势,建业一线队本来就缺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他的到来也有利于改善球队的年龄结构。何滨当年是从洛阳考入中国足校然后被上海申花相中的。能够加盟建业,也很符合俱乐部“本土化”的方向。

  作为陆峰在中场搭档,何滨在建业的冲超大业中是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的,并在中场有效地分担了陆峰的压力,何滨是建业队定位球的主要操刀手,那年中甲联赛中,他不仅自己打进了5个球,而且有过5次助攻,是球队的助攻王。

  在申花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何滨,在建业却穿上了11号球衣。建业冲超成功,也让何滨有机会在中超直面老东家上海申花。“如果有可能,我想进他们一个球。”何滨说:“但是绝对不是报复,我只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去年河南和上海申花的两场比赛,何滨都阴差阳错的错过了,下个月,河南就要到上海打客场。按照现在的绝佳状态,他有理由在上海滩演好他的汇报演出。

  好戏还在后头!(伏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