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场2胜武汉竟间隔9年 破咒擒榜尾队却只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是赢了,但实在太艰难,太侥幸。周三还在代表中国征战亚冠的北京国安队,面对排名中超末尾且饱受换帅风波困扰的武汉队,幸运的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除了运气好,国安队实在没有更多的获胜理由。

  国安客场两胜武汉竟间隔9年

  北京国安队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取胜武汉队,还是1999年的事情。当时正值联赛的第3轮,国安首轮客场0比0平深圳,此轮主场4比0大胜沈阳。第三轮就是客场打武汉,结果在一场大雨中,依靠荷兰外援托肯的进球,国安队1比0小胜,并以急7分的战绩冲上了联赛积分榜的第一名。而也正是凭借这3场比赛的战绩,主帅沈祥福还获得了当月亚足联的最佳裁判称号。

  而等到国安队再一次在武汉赢球,竟等到了9年之后的2008年。期间武汉队一直沉浮于两个级别的联赛之间,而最近3个赛季的客场比赛,国安队只取得了两平1负的客场战绩,处于下风。

  其实在2000年的足协杯赛上,国安队在武汉队的主场荆门也赢了对手一个3比1,后卫韩旭独中两球,杨璞罚进了一个点球。虽然在随后的主场比赛中国安队以0比1意外输球,但还是顺利的进入了下一轮的比赛。所以,国安队历史上区区两次在武汉赢球,却都很有故事的。

  无欲无求的武汉队得分机会更多

  本场比赛,国安队打的非常艰苦,尽管武汉队一开始就没有想赢球那么大的野心,但以一场平局避免四连败他们还是希望做到的。但即便是对手无心恋战且实力不及,但一周三赛的北京国安队还是因为体能透支而难以真正威胁对手的打门。倒是武汉队的前锋周燎和外援古斯塔博连续在国安队的禁区内获得射门的机会,如果不是杨智的出色发挥和幸运女神眷顾,国安队很可能在上半时就失球。

  对手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国安队攻击组合的状态却依旧低迷。在7天内的第3场比赛面前,原本门前状态欠佳的堤亚戈,又受到了体能的限制,威力已经不足颠峰时期的一半。更让人担心的是,堤亚戈的射门欲望也不及前几场,上半时的比赛中,他两次在禁区内获得了可以直接功门的机会,虽然都赶上了并不擅长的右脚,但以前锋的本能,射门肯定是第一选择,但他却选择了传球,可见这名被李章洙寄予厚望的巴西外援仍旧没有找回状态。

  而小马丁由于受到对手球员的专门盯防,威力也大减。再加上体能不占优势,所以会里大不如前,上半时虽然有一脚威胁极大的射门,但如果放在平时,他可能会带球继续突进,得分的概率也会更高一些。至于取代闫相闯继续首发的王珂,显然还没有在国安队找到感觉。国安队前场球员中,只有陶伟状态尚可,从比赛进入到70分钟之后,陶伟焦急的神情来看,这位国安队的场上队长,还是非常迫切的想赢下这场比赛的。

  新赛季首登场 郭辉完成绝杀

  由于杜文辉受伤,李章洙最近3场比赛的换人都有些赶着鸭子上架的意味。联赛打鲁能,在锋线最需要补充的情况下,只能派上斯托扬和王珂两名前卫。亚冠对鹿岛鹿角,最后时刻也只能让王长庆去冲一冲。而这一次,眼见堤亚戈已经进入了球场漫步的状态,李章洙不得不遣上了本赛季尚无出场纪录的郭辉,而这一点也足以证明,李章洙其实对郭辉的状态并无把握,否则也不会在前5场比赛中,不给郭辉哪怕1分钟的机会。但5分钟之后,身材并不高大的郭辉在对方禁区内接到陶伟的角球,完成了绝杀。

  上赛季只为国安队贡献了一个进球的郭辉,延续了自己在与武汉队比赛时的运气,而去年在主场4比1取胜武汉队时进球的郭辉,也是得益于陶伟的助攻。

  在实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以之前难有出场经历的郭辉换下堤亚戈并取得进球,似乎很难证明李章洙的神机妙算,除了运气好,还能有什么呢?遇到三连败且军心不稳的武汉队,原本是国安队的机会,而在对手毫无进取心的情况下,不先失球还能最后赢球,绝对是国安好运当头,但李章洙必须知道,这样的好运不会每场比赛都伴随着他。

  (索禾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