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脚汪嵩快意斩大连 江湖沉浮朱广沪汉军重燃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1:09  京华时报

 

新国脚汪嵩快意斩大连江湖沉浮朱广沪汉军重燃激情

进球后,汪嵩用高尔夫推杆入洞的举动戏耍对手。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本轮中超焦点战在成都体育中心火爆开打。面对旧怨未了的宿敌大连海昌,凭借核心汪嵩的两粒漂亮进球,接过川足衣钵的成都谢菲联主场2比1战胜对手,终于一雪川足多年来“送分童子”的前耻。

  当年的实德系对川足造成的灾难,至今让四川足球界备感耻辱。自2002赛季开始,除第二年对方送上川足保级急需的3分外,四川队再也没有战胜甚至打平过大连队。4年间,大连队以7胜1负占有绝对优势,四川队被外界讥讽为对方的“送分童子”。

  冲超成功后,成都谢菲联接过川足衣钵。在赛季前的义赛上,谢菲联与大连队战成1比1,不过由于历史问题,那场比赛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此役坐镇主场,当年历史的见证人马明宇、姚夏、邹侑根、汪嵩和刘成等人憋足了劲,赛前均发誓要拿下大连海昌一雪前耻。

  虽然是个阴雨天,成体中心昨天仍涌进了25000名球迷,很多球迷想亲眼见证堂堂正正击败大连队的历史一刻。谢菲联没让大家失望,上半时第27分钟,进攻核心汪嵩就率先攻破对方球门;尽管下半时邹捷为大连队扳平比分,但最终依靠汪嵩一记精彩的推射,谢菲联以2比1战胜大连队。汪嵩打进第二球之后,成体中心“徐明下课”“踩扁大连”的喊声震天响。

  昨天的比赛,大连旧部刘成、季铭义和邹鹏等谢菲联主力拼尽全力,比赛不断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输掉比赛,大连队的大巴车离开成体中心时十分狼狈,尽管与谢菲联的大巴一前一后驶离体育场,众多的水瓶仍打得大连队大巴车嘭嘭作响。

  >>高光人物

  汪嵩: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一扫昔日惨遭封杀郁闷

  汪嵩: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本场比赛,对梅开二度的谢菲联队长汪嵩有着双重复仇的意义。赛后,性情中人汪嵩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当年四川队解散时,作为大连队的克星,汪嵩不幸惨遭四川冠城封杀,一度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上赛季冲超成功后,已是谢菲联队长的汪嵩就直言要再度“嗜杀大连”。昨天在家乡父老面前,异常勇猛的他果然没有食言:“战胜大连这种感觉非常爽,特别是能和老姚、侑根、刘成这帮兄弟并肩战斗拿下大连,很有纪念价值,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打满全场的姚夏走下来和每名队友击掌相庆:“高兴啊,太爽了!这么多年终于把大连人打败了!”输掉比赛,大连海昌主帅拉德科心情不佳:“是我们的失误导致对方进球,令我很遗憾。”

  本轮联赛结束,汪嵩将与队友季铭义一起随国足访美,这也是他为自己正名的良机。就昨天的表现来说,汪嵩完全压倒国足主力前锋朱挺。

  山东鲁能3:1辽宁宏运

  鲁能斩获首胜 国脚吕征骨折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依靠韩鹏的梅开二度和王永珀的世界波,山东鲁能主场3比1大胜辽宁宏运,两连平之后终于斩获本赛季中超首场胜利。让主帅图拔伤心的是,刚入选国足的快马吕征受伤,初步诊断为左腿腓骨骨折,他将肯定缺席国足美国拉练。

  此战之前,昔日中超霸主山东鲁能已遭遇尴尬的两连平,此役主场作战的鲁能急需用胜利追赶领头羊上海申花。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的是韩鹏,赛前他就表示:“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如果我能进球就更好不过了。”上半场结束前,韩鹏在混战中冷射得手。第52分钟,王永珀中路大力施射,球像出膛炮弹般飞入网窝右上角。第75分钟,格里菲斯帮助辽宁宏运扳回一球。第90分钟,又是韩鹏头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本场取得进球打破了韩鹏长达半年的进球荒。

  赛后,进球功臣韩鹏激动不已:“能帮助球队获胜让我非常高兴,只要保持状态,我会进更多的球,最终帮助球队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在昨天另外两场比赛中,广药后卫周麟的乌龙球使得本队0比1负于陕西中新;长沙金德与浙江绿城战成1比1,文虎一和徐宁各入一球。

  ■快意江湖

  朱广沪的江湖

  三年前入主国足,朱广沪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骂声无数。三年后接手汉军,老朱重新做回明白人,他的江湖在中超联赛,那里有他无数的门徒。

  作为中国足球家族式管理的一代奇才,朱广沪联赛玩得风生水起,绝非凡人。老朱能在移民城市深圳站稳脚跟,两套体系让他如鱼得水。深足系众忠勇弟子俯首听命,将帅齐心其利断金。此外就是多年积攒的健力宝系暗中帮忙,那批留学巴西的弟子散布各家俱乐部生根发芽,大多都是球队带头大哥。每逢深足战前,各队情报尽收囊中,朱广沪未战先赢一半。用六年光阴,将平民球队深足打造成首届中超冠军,朱广沪靠的就是恩威并施的家族式管理。

  在我看来,投身国足像是朱广沪醉酒之后的一次出轨,确实办了不少糊涂事。相比俱乐部队,国家队是更高层面的平台,江湖义气犹如双刃剑,朱广沪短时间难以摆平两派关系。国足亚洲杯虽然惨败,却救了朱广沪的职业性命。如若忍受千夫所指继续干下去,朱广沪很可能弄得众叛亲离,最终导致全面失败。

  从国家队弓着腰出门,朱广沪这回出山挺直了腰杆。如果说在国家队他是秃鹰,那么回到俱乐部队,老朱绝对是雄鹰。当然,欲火中烧的朱广沪并非饥不择食。弃水深火热之中的深足不顾,之所以选择水平不俗的武汉光谷,老朱看中的是有郑斌等四大嫡系,他有足够的时间反刍防反战术。

  昔日国足的狼狈早已一闪而过,朱广沪如今重燃大干一场的冲动。汉军灯火明亮的那刻,映照着他那张著名的脸。 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