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受伤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如何保护自己我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绮报道 2008年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今晚在鲁能主场拉开战幕。山东鲁能泰山队9号射手韩鹏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了最后的胜局。

  上赛季末韩鹏的意外受伤已经让这位射手在地狱般的伤病生活中试炼的更加的坚韧不摧。伤愈复出的韩鹏被杜伊迫不及待的招回国家队,联赛中的上佳状态也让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对于这名悍将爱不释手。在今天的比赛中,韩鹏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对方的禁区当中屡屡创造险情。终于在上下半场抓住机会攻入两球,帮助鲁能泰山队奠定胜局。

  赛后,当被问及韩鹏伤势的恢复情况,韩鹏显得很自信,他说:“我受伤的情况已经好转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我感觉状态恢复了不少,但是完全恢复还得需要一段时间。我刚从国家队回来没有多长时间,和球队在一起训练在配合上还是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我相信这些都可以解决,毕竟多年的队友在一起训练,大家都彼此熟悉了,只需要一点时间就可以恢复的。同时我也希望我能够更加全面的恢复,不光是体能,更重要的还是希望技术水平一点一点的恢复过来。”

  韩鹏回忆他上个赛季最后一次进球还是在去年9月份和深圳比赛的时候,那时候和现在的心态在韩鹏看来有很大的不同,韩鹏表示:“在受伤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一点一点积累下来就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无论从思想上还是心态上,我认为我都比去年上升了一个阶段。作为一名射手,我需要用更冷静的心态去把握球门前的每一瞬间。”

  谈起今天的比赛,韩鹏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认为今天我们队打得还可以。某些地方要比辽宁队表现的出色。当然辽宁队的门将今天表现得也很好,扑住了我们队很多的危险球。我们队伍刚刚整合没多久,存在一些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每经过一场比赛,我们就能够有新的发现,不断地改正不足,我们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今天我们也打出了几次非常流畅的配合,这说明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队是有这个实力的。”

  今天赛场上的火药味十足,鲁能泰山队的多名球员也是重伤下场,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吕征更是腓骨骨折被当场送往医院,对此,韩鹏也是遗憾得连连表示:“今天辽宁队的很多队员的确动作很大,学会保护自己也是我自伤愈复出以来总结的一点心得。我对于队友的受伤感到很遗憾,我也受伤过,知道那种痛苦的滋味。队友的受伤对于我们以后的比赛肯定有很大的影响。球队总是在这种人员被抽调或者伤兵连连的状态中训练,肯定会影响比赛的状态。我希望吕征能够早日恢复过来。”

  临别时,韩鹏的“心型”庆祝方式还是被他狡颉的含糊其辞一闪而过,但是不管怎么样,收到爱心的祝福的人一定会和韩鹏一样的幸福如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