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教练换我有他的想法 与外援洋帅仍处磨合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山东输球,辽宁宏运队进攻核心王新欣觉得并不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冷静地说:“联赛还很长,比赛还要一场场打下去,输一场球也不是世界末日。而且,人家山东鲁能就是想在主场赢我们,我们想全身而退都是很难的,比赛打成这样,大家也都能看出来。”

  辽宁宏运队在前三场比赛当中发挥出色,尤其是王新欣与杰弗森和格里菲斯构成的铁三角,打出了辽足近年来少有的攻势,但是王新欣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前三个对手都是相对而言的弱队,没有太强的对手,所以我们的进攻什么的,都打得顺了一点,而鲁能是传统的强队,我们打得被动也是正常的。”

  与鲁能的比赛,王新欣觉得在整体技术能力上辽足是处于下风的,“鲁能队的整体很强,我们还处于磨合期,不论是外籍教练还是球员,大家都还处于相互适应的阶段。外援虽然表现很出色,但也存在跟其他球员的默契问题,而且我们的两个外援都是回撤拿球的球员,特点有点太相似了。”

  对于辽足的三个失球,王新欣认为是经验问题,“队里面年轻球员多,他们在过去两年里打比赛,输球多,赢球少,自信心也根本没有建立起来,而且他们还是很年轻,在这样以弱对强的比赛当中还是缺少必胜的信念和勇气,在拿球的时候还是不大胆。而我们在整体上的被动就反应了这一点,三个失球都与经验不足有很大关系,他们的成长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辽宁宏运队在比赛当中处于完全被动状态,王新欣也感到踢得很艰难,“比赛踢起来太难了,我们的传接球失误率太高了,在对方的逼抢下,我们传接球连不到一起来,年轻球员拿球的时候还是显得很慌乱,不敢大胆地突破和过人。”

  不过,王新欣也认为辽宁宏运队在比赛当中有机会,“鲁能队的防守并不是无懈可击,也有很大的漏洞。格里菲斯的那个几乎就是单刀的球如果打进了,比赛说不定还会向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毕竟我们当时已经扳回一球,士气也刚刚上来。”

  可惜的是,下半时洛兰特将王新欣换下场,让戴琳去打后腰,让小肇顶替了王新欣的位置,对于这次换人,王新欣说:“我认为自己一直很努力,但是教练有教练的想法,所以我服从教练的安排。我自己在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好好的拼一年,所以我在冬训和准备期的训练质量都不错,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挺好,而且我的年龄也到了该好好拼一下的时候了,今年球队还是有了点变化,所以我想大家应该努力争取好成绩,争取有一个突破。”

  比赛结束之后,辽足将返回沈阳休假三天,然后在沈阳市理工大学重新集中训练。王新欣说:“可以回家休息休息了,好好调整,争取打好以后的比赛吧,联赛毕竟才刚刚开始。”(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