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败走蓉城归于实力不济 右路顽疾考验拉德科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大连海昌队在客场1:2输给升班马成都谢联队。输球的原因不是发挥的问题,也不是运气的问题,而是实力使然。其中球队两个失球都是祸起右路,在解决整体进攻和防守问题之前,当务之急是,拉德科首先要解决右路的进攻和防守问题。

  在上一场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比赛前,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一再强调,大连海昌队现在正处在一个调整期。这场比赛的结果是这种调整论最好的作证。虽然成都客场火爆的气氛,给客场作战的大连海昌队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大连海昌队发挥地还是比较正常,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在川连足球恩怨的影响下,两个球队都百分之百地拿出了自己的实力在场上拼抢,无论是比赛的节奏还是场上拼抢的劲头,都证明这是一场真正针尖对麦芒的比赛。

  特别是汪嵩、刘成、邹鹏、季铭义、张耀坤、赵旭日、冯潇霆等这些曾经经历过川连足球恩怨的球员,都在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他们更想在这样一场焦点之战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所代表的足球城市的能力。可以说,这场比赛除了实力,没有其他因素能够影响队员的发挥。从场面看,两支球队的表现在伯仲之间,只是最后的结果不同。影响最后结果的最关键因素,还是双方球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领队柳忠长赛后说,他个人认为这场比赛是大连海昌队四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没有状态的问题,没有裁判的问题,没有发挥的问题,没有运气的问题,如果不看结果,大连海昌队的表现是值得称赞的,但是最终的结果在提醒我们,现在需要正确认识大连海昌队实力这个现实问题。

  大连海昌队在前四轮比赛中,仅仅打出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大连海昌队现在依然还在调整中,球队实力明显受到了赛季前人员调整的影响。在整体实力下降的情况下,三名外援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其中边路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再次暴露出来。现在看,呼唤王圣回归,不仅仅是一种情感的问题,而是球队实实在在需要的问题。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大连海昌队两个失球都是右路失手的结果。上半场孙峰的一次失误给对手一次反击的机会,结果他们丢掉了第一个球;下半场唐田在张耀坤上场后,场上位置变成了右后卫,结果他的一次传球失误,再次给对手提供了一次进球的机会,汪嵩把握住了对方上下半场两个右后卫的大礼,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如果说孙峰在进入到大连海昌队后,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感觉的话,那么在中后卫表现出色的唐田在右路失误,完全是位置不熟悉所致,可以说,大连海昌队现在还没有解决好一直被媒体关注的右路进攻和防守问题,如果在孙峰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拉德科只是让唐田、赵旭日来临时客串这个位置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很难解决。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