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教练暂无下课之虞 宋卫平:再看两场再作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绿城客场1:1战平长沙金德,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分。由于下轮比赛没有比赛,中超再次开打要等到两周后的4月26日,因此今天的比赛也算得上是第一阶段的一个小结。

  在前四轮比赛中,绿城只取得一平三负积一分的糟糕成绩(上赛季中超元年的同期成绩为四分),由于这个成绩是在绿城本赛季初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以及巨大投入后取得的,因此,无论是俱乐部内部、俱乐部投资方以及媒体和球迷,都深感不满,在不满之余还有点诧异。面对这样的成绩,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直言——光就成绩而言,前四轮比赛肯定是不满意的。

  不过去过去的心急火燎相比,经历这些年在足球上的沉浮后,宋卫平也变得理性和平和很多,尽管开局不理想,但他还是以一种乐观的情绪来对待将来的比赛,“第一场我们输了四个球,第二场两个,第三场一个,今天打平了,好像一直在进步,下场比赛我们说不定能赢一个、两个回来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细细分析,这份乐观或者说宽容,与打青岛前动员会上“允许球队输一个球给对方一样”差不多如出一辙,不说是他真的能太容忍球队的失败,而是说他希望能以这么种方式来给球员卸压,期望他们能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可谓用心良苦。如果能理解老板的这份苦心,相信球员在场上应该更卖力些。

  由于对将来怀有好感,并且确实也多少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因此对于帅位飘摇的孙伟,宋卫平也暂时给出了一个定心丸,“再看一两场吧,现在他没有下课忧虑。”

  尽管孙伟暂时没有下课之虞,不过在很多熟悉绿城的球迷看来,本场打长沙的比赛,里面蕴涵了太多宋卫平的因子,“这次基本的防守反击的战术,就是上轮比赛输给成都后,宋总在休息室里确定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三连败后,外界就在猜测宋卫平已经介入球队管理,而在赛季初的一次媒体座谈会上,宋卫平也表达过类似的意思,就是球队的表现太差,没能达到他的基本底线,他会插手球队事务,那么他的这次长沙之行,算是强势介入的一个信号吗?对此,宋卫平予以否认,“我还是要再看一两场比赛再来做决定。”

  尽管否认介入球队,但宋卫平语气中还是微微透露,今天的首发队员名单,还是他确定的。“新引进的内援,两个有伤,两个前三场比赛表现不够理想,既然新队伍磨合还存在问题,那就让上赛季的阵容来试试,毕竟他们相对稳定很多。”(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