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化石人物爆发似回甲A 大连帮成体绞杀同门师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刚刚在中超闯荡的成都谢菲联来说,这样的体会更为深刻。如今,成都谢菲联几大“活化石”人物符宾、姚夏、邹侑根以及有着中超经验的汪嵩、刘成、季铭义、邹鹏已经撑起了球队的半边天,正是凭借着这些老将的出色发挥,成都谢菲联才在主场以2-1拿下了自己的宿敌大连海昌,一洗四川足球多年与大连足球不胜的耻辱,同时,这场宝贵的胜利也无疑为初战中超新军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中超活化石展青春

  虽然是中超的新军,但成都谢菲联里却拥有着中超里的几大“历史”级人物,中超里年纪最长的球员符宾,出场记录最多的邹侑根,加上从94年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姚夏,三位“活化石”级的人物让成都谢菲联活脱脱成为了中超历史博物馆。

  本场比赛,门将符宾依然是成都谢菲联后防中最坚实的屏障,除了多次扑出对方的射门外,符宾在拿球、开球时的一举一动也无不在给球队传递着更多的信息。上半场成都谢菲联率先打入一球后,球队的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符宾在开球的时则“聪明”采取了拖延战术,尽管这样的举动曾招来了主裁判的一张黄牌,但符宾还是尽可能的为年轻球员争取到了喘息时间。

  尽管昔日的猎豹已经没有了过人的速度,但在中场,姚夏在整个攻防转换上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而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成都谢联队又换上了另一位四川足球的代表人物邹侑根,这位在中超已经拥有了280余次出场记录的老将依然在延续着自己的神奇。

  汪嵩全面爆发

  在老一代符宾、姚夏、邹侑根的带领下,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中间层的几位大将更是挑起了重担。从国家队归来,队长汪嵩在几场比赛中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汪嵩更是凭借着出色的个人技术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在两年前四川冠城退出中国足坛时,汪嵩差点就没了球踢,两年后,正是汪嵩帮助四川足球一雪前耻,因为从2003年后,作为“大连二队”四川足球还没有赢过对手。上半场在大连海昌攻势非常旺盛的时候,就是汪嵩突然找到了对方的一次失误,胸部停球后一脚凌空扫射,皮球直飞网窝,这个进球完全改变了场上的局面,戏剧性的进球让被动中的成都谢菲联一下看到了希望。

  下半场,在对方扳回一球后,成都谢菲联也一度由于低迷,这一次挺身而出的还是队长汪嵩,接到大巴的传球后他从对方后卫身后杀出,一脚推射再次改写了比分,两次关键时刻的绝杀,也让汪嵩终于迎来了又一次爆发,再次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绝对核心地位。

  在后防上,与汪嵩同年龄层的刘成也非常抢眼,本场比赛,他在边路的助攻成为全队进攻的又一把利器。在中超第一场攻入一球后,现在刘成在自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相比起中超其他球队,成都谢菲联的进攻办法并不丰富,但刘成还是依靠自己的意识为球队在边路的突破找到了一些办法。

  有利的外来帮手

  今年,成都谢菲联从大连引进了季铭义、邹鹏等多位大将,这其中,又以季铭义、邹鹏两人格外突出。良好的技术意识加上丰富的作战的经验,季铭义、邹鹏在与旧主的反戈中表现神勇。特别是季铭义,作为前大连队的队长,他对昔日队友的出球、来球路线非常熟悉,在防守最关键的时刻,总会看见有季铭义的身影。上半场42分钟,大连队曾有一次射空门的机会,而在球快落入大门的一瞬间,也正是季铭义将即将入网的皮球勾了出去。下半场第73分钟,还是在门前,季铭义一次关键的解围力保了球队的最后胜利。

  而对于邹鹏来说,全场最有含量的一点就是那次助攻,大连队孙峰解围球失误,邹鹏刚好头球一点,随后汪嵩才获得了一次射门表演的最佳时机。(晓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