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年轻化换出奇差后防 一项计划让精英阵线成废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初涉中国赛场的拉德科来说,他到大连是带着抱负而来,八星大连的威名或许让他充满了做番大事业的冲动,但从这四场比赛以及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拉德科的大连,其实早从休战期调整时,就注定了今日难以火暴的局面。拉德科可以在进攻上大胆投入,可以在外援质量上再做追求,但有一块地方,拉德科显然没有能力去提升质量,就是已经被更换得不象样子的后卫线。头四场比赛,对争冠的大连来说,都属于低难度赛事,但连续三场比赛丢球,大连1胜2平1负,赛季初就打成这样,对一个只有30轮好打的小联赛来说,多少是让人看到了黯淡的将来。

  当季铭义一次又一次带领全队奋勇解围时,尤其是他在上半场42分钟在球门线上把球踢出时,这救命一脚,可以看成是对大连高层的巨大嘲讽,你不是要大换血吗?不是要全盘清洗,用年轻力量来振作吗?那么今天的比赛就是反例,被你弄走的,就给你颜色看,而留下的所谓精英,在今天的比赛城门大开,连送两球。

  第一个失球,来自孙锋,他在底线的解围被对方顶到,而后汪嵩乘势打入,作为辽宁队买来的队员,孙锋占优势的好象只有他的岁数,几场比赛下来,他这样一名右后卫,攻防和王圣相比确实有一定差距,放在冠军级的队伍里,还打主力首发,显得不太对调。

  而第二个失球,则是大连后卫线集体“作品”,先是唐田,出脚解围不干净,被对方抢下,而后打冯潇霆和维德兰之间的空档,皮球竟然顺顺当当过去了,被汪嵩毫不客气的梅开二度。

  唐田,在这支大连后卫线里,尽管算不上绝对主力,但在去年还是有13次(10次首发)出场,能力不俗,但几场下来,他和冯潇霆的中卫线始终没到一个可靠水准,在张耀坤有伤的前提下,这条中卫线还不足以表现出冠军级素质,连冠军级潜力都感受不到,来回想一下此前大连队的两个丢球,对河南尽管最后是9打11,但后卫线四个人一个不少,就是顶不住对方道格拉斯和奥比的禁区内的配合,打长沙,胡兆军回传失误,张晓彬后场直传,直接穿透大连整条后卫线,让桑德里打单刀而入。不要忘记这些队伍的内在质量,打这样的队伍,后卫线都这样给对手机会,碰到另外几支争冠队伍,当何作为?

  在目前的阵容里,卡拉兹诺夫的协同防守非常重要,这是一名至少是称职的后腰选手,但即便有他的参与,大连后卫线也难以做到踢得顺当。去年大连的战绩让人不满意,于是后卫线成为迁怒对象,除了翟彦鹏是人身意外,属于特别情况外,季铭义、王圣、刘宇三名绝对主力全部放走,绝对主力里只有张耀坤一人,可能高层觉得把唐田扶正、招来孙锋、重用“玻璃人”冯潇霆,再弄来个什么伟大左后卫,就搞定了后卫线,但目前来看,大连高层不是一般的高估自己后卫队员的能力,现在还有什么牌可打呢?杜龙泉吗?

  在去年的联赛中,大连用过赵明剑和赵旭日打过后卫,但这两人现在都固定在中场,他们的特点确实也适合进攻,留给大连后卫线可调配的力量其实非常可怜,当然,张耀坤能出场是一个可以期待的亮点,不过拉德科是用他来换基利科夫,这里的调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而且也没收到效果。看来,即便是张耀坤随后都能首发押阵,如果教练没有一个很清晰的、临场指挥思维,对防守线不做改进的话(可怜的是,似乎没有余地再做大调整了),大连队还得继续吃亏。归根结底,就是前文所说的,07赛季结束后的这些人员更迭,给大连后卫线带来的伤害,至少在今年,可能比预料的还要严重。

  (威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