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力伤停河南变阵战亚泰 贾秀全主动出击期待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晚上7点半,河南四五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来又一个强大的对手——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对于即将到来的又一场艰苦的角逐,主帅贾秀全在战前发出动员令: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也要勇于出击和亮剑,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四五全力迎敌 俩伤员未恢复

  在结束了同八冠王大连海昌的比赛之后,河南四五队在当晚就飞回郑州,并直接返回中牟基地,周四全队即开始了针对本周日比赛的备战工作。从大连海昌手中艰难地拿到一分,四五队在4名队员吃到黄牌的同时,也付出了两位主力受伤的代价。吉奥森上半场被对方队员一次飞铲之后肩膀直接着地,触发了肩部的老伤,后来虽然仍在勉强坚持,但跑动和拼抢都受到了一定影响;姚冰则是在下半场的一次回追过程中拉伤了大腿。

  “现在走路问题不大,但还不敢发力,一跑起来还有些疼,再看看这两天的恢复情况吧。”昨天姚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而为了保险起见,昨天他和吉奥森两人都没有随队进行训练,而是独自在场边慢跑。从目前情况看,两人在周日的比赛中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增加一名后卫 变阵加强防守

  两位主力的伤势仍不明朗,主教练贾秀全也着手考虑进行人选调整,为周日比赛作准备。昨天的训练中,贾秀全对后防线作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刘宇和赵鹏一左一右在拖后中卫道格拉斯的身边,担任两个盯人中卫,小将张璐顶替姚冰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右路依然是何滨,这样一来就变成了5后卫阵形。在前面的比赛中,多次替补出场的张璐都是打左前卫位置,而上一场在姚冰受伤之后,贾秀全也临时将刘宇调到了左边,右前卫何滨则后撤担当右边后卫,从比赛中看,位置后撤的何滨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增加一名后卫的目的也在于同实力强大的长春亚泰的交锋中,能够增强防守力量,尤其是对方两名外援前锋达扎吉和埃尔维斯有着非常强的冲击力,派出两名盯人中卫能够增大保险系数。昨天下午,贾秀全专门对这条新的后防线进行单独指导,反复向队员们强化防守原则。

  与此同时,肖智也将会顶替吉奥森首发出现在锋线上和奥里萨德贝搭档,而吉奥森缺席后也多出了一个外援名额,上一轮进球的奥比由此很可能顶替邹游首发出场。

  贾帅信心百倍 面对强队主动出击

  虽然对手非常强大,虽然将训练重点放在了防守上,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主场的比赛,四五队会摆出死守的姿态。相反,在战前贾秀全还特意鼓励队员: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也要敢于主动出击,打出信心。昨天上午,教练组召集全队开会,对于前面两场比赛中队员表现出的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贾秀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队员们要把这种良好的比赛作风继续发扬下去。

  长春亚泰是去年的中超冠军队,而且近来状态不错,周三还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击败了强大的韩国项浦制铁队。面对强敌,贾秀全首先强调的就是自信:“再强大的队伍也不是无懈可击,都有弱点可循,所以到场上首先不能怯阵,要敢于去发挥,敢于主动出击,把我们的气势打出来。”在具体的环节上,贾秀全则要求队员们在场上要多沟通,相互之间多呼应。“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贾秀全说。

  周三才进行了一场高强度的对抗,然后又长途飞行回到郑州,队员普遍感到疲劳,所以回郑的这两天,四五队的训练量并不大,主要是在体能教练比利的带领下进行恢复性训练。“我们是周三打完比赛后从大连飞回来,亚泰周三也有一场比赛,而且激烈程度一点儿也不比我们小,他们也要经过长途飞行来到郑州。从这方面讲,两队是平等的。从实力上讲,对手确实要比我们强一些,但只要队员全力去拼,敢于发挥,这种差距也是可以弥补的。”贾秀全说。

  今天上午,教练组还将组织队员观看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并制定最终的应对策略。由于受旅交会影响,球队今天仍将在中牟训练,而不再前往航海体育场适应场地。明天中午,全队将返回郑州,休息一下午后直接前往航海体育场。(伏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