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队苦练定位球 沈祥福欲拿下首个主场中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今日下午3时30分,越秀山将迎来历史上首场中超比赛。广药中一队和陕西中新队这两支本赛季保持不败的球队,将展开一场直接对话。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中一队练得最多的就是定位球的攻防,这缘于前两场比赛暴露出对定位球防守的问题。在中一队的前两场比赛中,尽管4个进球有3个是定位球战术的成果,但定位球防守也是中一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个弱项。首轮战武汉,中一队的唯一丢球源于防守角球时的失误;上轮客战深圳,对手也是凭借一次定位球攻势扳平比分,接连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这是非常重视细节的沈祥福所不能接受的。“针对前两场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将在训练中作为改善的重点。”

  今日下午做客越秀山的陕西中新队,是中一队新赛季以来所遇到的对手中最强的,沈祥福来了个先礼后兵,“陕西队在成(耀东)指导的带领下取得很大进步,他们算得上是中超的老牌劲旅,今年又引进了不错的内外援,实力上得到了增强。而我们只是中超的新军,没有中超的经验。”

  展望今天的比赛,沈祥福还是那句老话,“只要打出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胜平负都可以接受。”但是,在祥子心中,他当然明白这场比赛对中一队乃至广州足球的意义,“作为广州的球迷,当然更想看到胜利。”不过,沈祥福否认中一队以逸待劳会占到更多便宜,“赛季才刚刚开始,即使一周双赛也不会给体能带来太大影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多打比赛反而会更好。”

  今天下午的比赛是中一队乃至广州足球历史上首个中超主场比赛,会否有更多广州籍球员得到上场机会呢?这是沈祥福无法回避的话题。“我会尊重广州球迷的这个情结,但中超的任务无疑更重要,如果为了照顾这个情结,任务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上轮南粤德比,中一队队长李志海被弃用,今天回到越秀山他会重回首发吗?“他(李志海)训练很努力,但中超经验还不够,感到有压力,需要一个逐渐适应中超节奏的过程,这样水平才能更好发挥。”最后祥子抛下一句,“没有谁会是一定首发,一切要看状态来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