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海客场剑指四连胜 浙汉触底期待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13日,中超将点燃第四轮烽火。联赛开赛以来最风光无限的球队当然非申花莫属,至今他们已经轻松取得三连胜,悄然攀上中超榜首的宝座,本轮北上挑战青岛中能,毫无疑问吴金贵已经将宝剑指向四连胜;中超两支升班马成都和广州本轮都将迎来恶战,成都对阵大连海昌,广州迎战近来状态不俗的陕西中新,胜负都属一念间,不过相信连陕两队要想在升班马上讨点便宜也绝非容易之事。京鲁长三强本轮对手分别是武汉、辽宁、河南三队,相比之下,国安取胜的可能会大一些,而鲁能和长春则注定要经受一场挑战,因为辽宁和河南近来状态都不差。已经遭遇三连败的浙江本轮对手是长沙,如果再不能克敌制胜,恐怕过早地陷入保级泥潭也未可知。

  成都vs大连 关键词:中超首胜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4月12日 15:00  CCTV-5 

  凭借罗德里格斯一记诡异的射门得分,黎兵终于和他的弟子一道,取得了宝贵的一场胜利。这是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后的赛季首胜,是一场可以记入历史的胜利。毫无疑问,这场胜利对于升班马而言具有何等重要的意义恐怕路人皆知,作为局内人的黎帅也不可能不知道,任重而道远,这不过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被河南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一刹那,相信所有的金州球迷都会陷入极度的失望之中,拉德科到底给海昌带来了什么?三场比赛一胜两平且场场只有一粒进球,如果不是朱挺打入新赛季首个运动战进球,恐怕拉德科的大连队就要被视为只会站桩了。显然大连又陷入了慢热的痼疾难以自拔。

  本轮客场挑战刚刚取得中超首胜的成都队,大连人面临的压力可真不小,一则两连平的尴尬让球队士气受挫;二则对手士气正处在比较高昂的层面,此消彼涨,加上阵中又有一员大将赵明剑受罚停赛,估计大连人能够确保一分就不错了。

  广州vs陕西 关键词:出奇制胜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或陕西胜

  电视直播:4月12日 15:35 东方卫视 广东体育

  由于亚冠的原因,广州队周中也休战了一轮,这对于一周双赛制下的体能储备有极其重要的影响。事实上开赛以来的球队表现已经证明了广州队在时别9年后重返顶级联赛,绝不仅仅是当个过客。球队实力明摆着,加上沈祥福丰富的执教经验,广州队最终取得什么的成绩都不为过。

  陕西队还是没有解决心态上的问题。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尽管陕西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反客为主打得虎虎生风,但干打雷不下雨的毛病几乎让人想起了上个赛季的那支陕西队。事实上目前阵中的组合已经有了强队风范,关键是有时队员太急,越急反而越出不了彩,隆尼如此,维森特也是如此。

  与广州队的比赛,如果成耀东想取得意愿中的三分,恐怕在战术上要有所变化,在相对技术细腻的对手面前,陕西队如果一味讲究繁杂的地面进攻就错了,不妨尝试一下简练实用的打法,比如说象青岛队那样的防守反击,其实以隆尼等人的个人能力,这种打法也未尝不能克敌制胜。不过,本场比赛最有可能的结果或许是一场平局收场。

  长沙vs浙江 关键词:四连败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长沙胜

  电视直播:4月12日 15:35 湖南经视 浙江民生

  即使是败在强大的申花脚下,但并不影响人们对桑尼到来后长沙队变化之积极性的默认。事实上这位曾经在鲁能创造过历史的前南主帅,还是有相当水平的。长沙队尽管靠一帮青年军打天下,却并不缺少赢球的信心,能够先后逼平长连二强就是明证。

  林乐丰近来的日子实在不好过,赛季初还信心满满的他,精心打造的新绿城却当头迎来了三连败,从前三轮看,这种状态还将延续下去,因为这位一支崭新的阵容要想取得成绩,没有交上一定量的学费显然是不现实的。

  从这个意义上讲,长沙队本轮是打破前三轮两平一负的最好时机,也是桑尼为长沙注入更强劲求胜欲的最好时段。前几轮看,绿城的防守存在致命的漏洞,或许这是阿布们可以尽情发挥的一个理由。

  山东vs辽宁 关键词:低迷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山东胜

  电视直播:4月12日 19:30  山东体育 辽宁体育

  新赛季开赛后,山东队的表现不尽人意,不过本轮不一样了,受罚的日科夫将要复出,图拔可以打造一支全主力的鲁能军团,要知道,如果鲁能球员能够尽快走出目前的低迷,其战斗力还是相当可观的。

  在一球击败汉军取得首胜后,程鹏辉对洛兰特的改造相当满意,事实上辽宁在进攻上的改观有目共睹,而防守上的漏洞却有待进一步检验,毕竟汉军的前锋线与鲁能的攻击群相比,恐怕不可同日而语。

  山东队没有理由不在主场爆发走出两连平的怪圈。一则体能上肯定有优势,二则对方后防改造尚未完工,山东队有机可乘。更何况本轮日科夫复出后对鲁能攻击群的助力效应应当相当明显,估计鲁能本轮将发力争胜,力保三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