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青战平进攻英雄仍有不服 曹阳重返国足不愿做过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1: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天津报道 在天津泰达队中,边后卫曹阳享有带刀后卫的美誉。这是因为曹阳每每能够在关键时刻为泰达队进球得分。而这一次,曹阳又是凭借自己一记有力头球挽救了泰达队。在进球后,曹阳兴奋地跑向了角旗区,用力地扯动着自己的球衣,向看台上的泰达球迷致意。顿时,“曹阳,曹阳”的呼喊声响彻全场。

  新赛季,由于国脚王霄一直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于是,曹阳成为了天津泰达队的场上队长。在本周三(9日)下午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曹阳在上半时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此后,当泰达队员围在青岛队禁区前狂攻的时候,曹阳也利用积极的奔跑扯出了空当。可惜的是,队友蒿俊闵没有选择传球,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结果皮球被挡出。这让曹阳叹息不已。

  比赛进行至第85分钟时,泰达队又获得了一粒角球。在人群中,曹阳高高跃起将蒿俊闵的传球狠狠地顶入了青岛队的大门。而这也是曹阳最拿手的破门方式。

  “当时,我们围攻对手很长时间一直没有能够破门,大家的心情都很急躁,而且体能的消耗也很大。我都已经抽筋了。如果曹阳哥没有在这个关键时刻把球顶进的话,比赛的结果可真的不好说了。”蒿俊闵赛后这样庆幸地说道。当时,泰达队的进攻核心蒿俊闵已经累得跑不动了。本来他想去和曹阳拥抱庆祝的,可是小腿已经抽筋的他走了两步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实在是太累了。所以这更说明曹阳哥的进球非常的及时,非常的重要。”蒿俊闵这样说道。

  对于曹阳的表现,天津主教练雅拉宾斯基也赞赏有加。雅拉宾斯基认为在样艰苦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正是凭借着不放弃的精神才在最后关键追平比分的。“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困难,但关键是我们没有放弃。曹阳的进球就是不放弃精神的最好佐证。”雅帅说道,“今年的联赛竞争得很激烈,我们需要这样的进球,更需要这样的精神。”

  作为球队的场上队长,能够为泰达队打入一粒救命球自然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不过,曹阳谈到比赛却也是难掩遗憾之情。“我们在主场迎战对手,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最终和对手打平让我们感到有些不服气。”曹阳认为在津青之战中,泰达队的运气要差一些。“我们有很多的破门良机,可是只进了一个球。而青岛队只有那么一次机会就破门了。这就是足球呀。”曹阳叹口气道。

  无独有偶的是,就在津青之战结束后不久,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曹阳也重新入选。由于超龄国脚要随国奥队前往欧洲拉练,再加上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国脚要备战亚冠联赛,所以这一期的国足集训有很多新人入选,但是曹阳对此并不在乎。“我知道外界认为这次入选国足的很多球员都是边缘国脚,但我作为球员绝不会把自己看作是可有可无的球员。”曹阳说道,“既然入选了这届国家队,我就会认真努力地去完成训练任务,好好地把握住这次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