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三分习惯性流产 张耀坤评说拒签奥贝乃明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3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煮熟的鸭子,又飞了。连续在金州主场对中下游球队,实德都未能保住胜果。上轮被长沙在第70多分钟扳平,本轮则在徐明眼皮底下,补时阶段被建业偷走1分。前3轮连沪都是全主场,实德现积5分列中超第三,已经被老对手申花甩下4分。起跑线就落后,实德本赛季又要两手空空?

  陈东:我都要疯了

  “最后一分钟进球,这实在太窝囊了,我都要疯了。眼看裁判立即要吹哨了,却在这时候失球,我真想不明白。”本场比赛出色的门将陈东,赛后无比郁闷。

  和对长沙时一样,实德早早打破僵局,朱挺在第25分钟时就头球破门。全体实德队员都欢呼着,以为这场比赛赢定了,坐在主席台的老板徐明脸上也洋溢着笑容。但此后,实德奢侈地浪费了几次机会。下半时赵明剑被红牌罚出场之后,河南队开始大举反攻,一向高傲的大连队员们也开始以倒地消耗时间。

  比赛最后一分钟,河南队开出任意球,外援道格拉斯摆渡后,另一名外援奥比抢射得分。这是个压哨球,终场哨响,大连队员都有些恍惚了,懵懵懂懂地和河南队员握手并向球迷致意。李明的手搭在替补席的防雨檐上,眼睛空洞地望着电子记分牌。

  休息室里,主教练拉德科炸雷般的声音传出。一个管理人员赶忙把休息室大门关上,这时门缝里又传出一名官员的声音,“你们还能踢吗?还想不想踢了?”大门里只有队员们沉闷的喘气声,谁都不再说话。球迷们围在警戒线之外大声叫骂着,“下课”“解散”的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避开球迷的视线,以最快的速度钻进了大巴车。

  “今天的比赛,应该拿到3分,我们有很多的机会,本来是可以很早就拿下比赛的。但足球就是这样,你只要一犯错,以前的好机会就都没有了。”拉德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明白,球迷对我们一胜两平的成绩肯定不会满意。今年中超没有弱队,这三场我们的对手打得都很好,这个开局对于大连队来说不太好。但联赛的时间还很长,相信我们会逐渐好的。”

  大换血的代价?

  在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的眼光都放在了河南队外援奥利萨德贝身上,因为他来大连试训后遭到弃用,才转投河南。在第二轮比赛中,奥利萨德贝连进两球,让很多大连人感到遗憾。但这场比赛,河南队进的球与奥利萨德贝没任何关系,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没有让大连队感觉特殊。“当初不签他是对的,他和长沙金德队的那个10号外援(桑德罗)没法比,整场都不怎么跑,像大爷一样站着。在大连队,他这样的队员,怎么能和别人配合?”因伤在主席台观战的张耀坤评价说。

  拉德科在赛后一直都沉浸在失望中,记者本想赛后对他进行一次专访,但他的脸色很难看,“心情不好,暂时不想接受专访。”比赛之后,他在大连队的训练基地里呆了许久。在球队当晚放假回家之前,拉德科宣布,“球队将在明天上午就进行训练。”

  这个赛季,实德放走了阎嵩、季铭义、王圣等主力,外援也大换血,现在成绩的动荡在所难免。队员们也表示,由于阵容变化太大,全队现在还找不到默契的配合。陈东说,“你看看我们的四个后卫,在联赛前就从来没配合过。冯萧霆以前受伤,伤好了后就到国家队和国奥队去了,他和唐田从没一起打过,但现在就安排他们打中卫搭档。而两个边后卫,孙峰是刚转来的,外援维德兰也刚签,怎么能配合好?我想在经过几场球,我们会好起来的,联赛毕竟还有很多场,平两场不算什么。”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