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取胜奥利维拉仍心有余悸 日国奥主帅为国安鸣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吕文报道 一球小胜国安,在日本国内联赛及亚冠联赛中取得16连胜的鹿岛鹿角将连胜纪录推高至17场,不过,鹿岛主帅奥利维拉认为本队9日的这场胜利来得“有点幸运”,“如果不是对方有队员被罚下场,如果不是对方点球没进,如果不是门将表现出色,我们可能拿不到3分。”  

  “只有门将表现正常”  

  鹿岛和国安都非常清楚,小组的出线之争就在彼此间直接展开。3月30日鹿岛鹿角队在与横滨水手队的比赛中吃到了四张黄牌,而在4月2日与新泻队的比赛中,球队的中场核心本山雅志亦被红牌驱逐出场,奥利维拉在赛前特意提醒自己的球员控制情绪,这也是鹿岛球员在比赛中显得拼抢不够积极的原因。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比赛进行了第32分钟就收到了意外大礼:周挺前场拦截马科斯犯规吃到第2张黄牌,国安不得不面对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 

  周挺被罚下1分钟后,鹿岛鹿角外围远射被杨智没收,预示着主队一轮狂攻的开始。为鹿岛解决问题的达尼洛赛后说,抓住了国安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一瞬间:第53分钟,马科斯左翼内切中突然直塞禁区,达尼洛插上形成单刀攻势,面对杨智冷静左脚低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  

  不过,日本人却在入球后陷入了被动,一部分球员仍想扩大比分,一部分队员则想守住胜果,这造成了其前后脱节。在长春,为亚泰立下头功的是门将宗磊,在这里,鹿岛门将曾端准也成为了英雄,他不但在比赛中几次将国安的射门拒之门外,还在第55分钟扑出了堤亚哥的点球。鹿岛主教练奥利维拉赛后表示,“今天队员普遍发挥并不出色,但门将例外。”赛后日本媒体一致认为,门将曾端准在这场比赛的作用至关重要。第15分钟,小马丁赢得左路任意球,陶伟将球传入禁区,张帅抢点头球攻门被曾端准侧身挡出,堤亚哥小角度再射又被曾端准封出,虽然堤亚哥在射门之前被判定越位,曾端准的第二扑救堪称世界级。 

  奥利维拉认为,国安获得的点球,岩政大树表现得很不聪明。当时国安直传鹿岛鹿角禁区,堤亚哥高速跑动中接应,岩政大树在背后伸手有推搡动作,结果堤亚哥倒地,裁判判定点球。“幸亏对方的点球被门将扑出,补射又打了横梁上,他们犯了一些错误,否则我们能不能赢得胜利还是个问题。那个球,对方的射门未必能第一时间有射门的机会,犯规实在太鲁莽了。”岩政大树是日本国家队新近看好的后卫,在这个球的处理上显然没有让主教练满意。 

  日国奥教练替国安鸣冤 

  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山本昌邦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他对于国安输球也觉得有点“太冤”,“从场面上来看,国安表现不错,赛果应该是平局较为合理。”

  山本昌邦此次是为了考察鹿岛鹿角队内的三名日本国奥队员而来的:2号内田笃人在山本昌邦面前表现出色,助攻频繁。1982年出生的田代有三是山本昌邦心目中的三名超龄队员的其中一人,他的表现也尚算合格。至于13号与吕慎三,则是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山本昌邦将会继续观看鹿岛与国安的次回合比赛。日国奥队已进入08奥运会的决赛圈,山本昌邦说:“8月份我会带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去看23日的比赛也是希望熟悉一下场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