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扎吉进球如钢针刺痛浦项 立功之人竟险些无法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9: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长春报道 第85分钟,达扎吉,这位科特迪瓦外援突然出现在禁区中路,接应杜震宇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中的。韩国人明白,这个进球让他们的亚冠小组出线梦基本破灭,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达扎吉差点无法登上亚冠赛场。 

  本赛季初,亚泰在引进外援时动作迅速,签下了“全能战士”梅尔坎,他的到来极大地增加了外援之间的竞争。因为中超实行的是注四上三,而亚冠实行的是注三上三制,亚泰四名外援必须要有一人排除在亚冠第一阶段的大名单之外,而定下来的名单至亚冠第二阶段开始前无法更改。卡巴雷罗与梅尔坎作为中后场核心,肯定无法舍弃,因此高洪波只能在埃尔维斯及达扎吉之中选择一人。其实,在亚泰阵中埃尔维斯的入球能力强过达扎吉,去年5月27日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时,埃尔维斯一人独中四元,上赛季还以12粒进球力压10粒进球的达扎吉,成为中超外援“射手王”。经过实力、经验以及春训质量的综合考虑,高洪波最终选择了达扎吉,而让埃尔维斯专注于中超赛场。 

  但在前面两场亚冠比赛中,达扎吉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亚冠加中超4场比赛,达扎吉没有任何贡献,这也引起了部分长春球迷对于埃尔维斯的想念,高洪波因此也受到了部分压力。不过,就在这个关键时刻,达扎吉终于体现出了抢点能力强的特点,在对阵浦项的比赛中打入了关键一球。这粒进球犹如钢针一般扎在韩国人心中,痛彻全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