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不满申花侮辱行为 马成全:处罚上海赛区不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虽然中超联赛已经战罢3轮,但第2轮上海申花对天津泰达一战却在场外传出风波。本周二,天津泰达俱乐部在官方网站登出一则声明,对上海申花俱乐部对其的“侮辱性行为”提出抗议,并向中国足协联赛部提交了这份声明,要求对申花俱乐部及上海赛区进行处罚。

  上轮的沪津之战,上海赛区方面确实出现了一些工作上的疏忽,比赛进行的过程中,曾有一名球迷跑进场地,导致比赛短暂停止。不过,天津方面针对的却并非此事。泰达俱乐部在声明中称,当场比赛申花安排了球迷扮演俱乐部的吉祥物进行展示,但该吉祥物的扮演者却对天津泰达的一件球衣进行践踏。泰达俱乐部认为,吉祥物扮演者践踏的球衣是他们去年在球迷友好交流时赠送给上海方面的,吉祥物扮演者出现这种对泰达的“侮辱性行为”,必然代表了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态度,泰达对此表示强烈的抗议。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申花俱乐部诞生了两个小豹子形象的吉祥物,沪津一战中该吉祥物的扮演者也确实是申花球迷。不过,申花俱乐部方面获悉此事之后,表示自己并没有把泰达方面赠送的球衣给过球迷,现场也没有发现扮演吉祥物的球迷出现对泰达的不礼貌行为。不过,申花方面昨天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其俱乐部副总与泰达俱乐部的高层进行沟通,希望对方能谅解他们的不知情。

  泰达俱乐部在声明中不但要求申花俱乐部公开道歉,而且要求中国足协联赛部对上海申花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委员会进行相应的处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得知消息后表示:“这只是个别球迷的过激做法,并不能代表申花俱乐部的意愿。以前有的赛区还出现过个别球迷用脏话辱骂球员、球迷冲进场地殴打球员和裁判的情况。吉祥物扮演者踩踏球衣也不是申花俱乐部指示他们这样做的,对于有些素质低下的球迷,还是要通过俱乐部来教育和引导,杜绝这样的现象。”

  马成全认为因此而处罚申花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并不合适,目前,泰达俱乐部将在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后,在适当的时候给予申花俱乐部最终的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