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握先机众将喜出望外 达扎吉:我们居然两胜一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中韩联赛冠军PK,科特迪瓦外援达扎吉并没有被孤立在恩怨情仇之外。实际上,他早就被队友灌输了不少的历史知识。最终,他亲手终结了浦项。

  “今天最让我高兴的,不是我进球了,而是我们战胜了韩国球队!”9日赛后,达扎吉告诉记者,“赛前我就了解到,中国球队此前很少能战胜韩国人,这让我很不舒坦。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一切,我相信,即便去了韩国,我们也能战胜他们。打到这个份上,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从这个小组出线。”

  赛后,兴奋的达扎吉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一边拿着手机不停地看。当记者转移采访问题,插话问他短信内容时,达扎吉诡秘地朝记者笑了起来:“这是我的秘密。”过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跟记者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我太太的祝贺短信。”

  “今天取胜是完全应该的。”达扎吉说,“我们的教练组非常聪明,采取了非常正确的策略。而且,在进球之前,其实我们就应该取得领先了,只是我没有想到最后的好运会落到我的头上。”

  当然,达扎吉的高兴是有理由的,这不仅是他在亚冠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第一次在洲际大赛中进球。“去年夺取了中超冠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本来,我想着这项赛事会比中超更难对付,甚至一度为我们队的前景担忧过。毕竟这是亚泰第一次参加亚冠,没有任何经验。但3场比赛下来,令我无法相信的是,我们居然两胜一平!”

  达扎吉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我本人还是队友,都相信这个小组中最终出线的应该是我们亚泰队。我们下一场比赛将去客场和韩国浦项队交锋,但我们并不害怕对手。”

  在9日的比赛中,达扎吉上半时在场上似乎并无太多的表现机会,更多的是利用跑动拉开浦项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作为前锋,我应该去完成我的职责,但更重要的是队伍要确保胜利。在这个前提下,我可以去完成任何任务。上半时,我的任务就是要多跑动、吸引对方的防守。而在下半时,教练安排我后撤到中场。其实作为我来说,我倒更乐意在中场活动,从中场前插去完成射门,这比在前场直接完成射门更有乐趣。”达扎吉解释道,“我很乐意在亚泰队效力,这里的教练、队友都很好,大家都是在为这个队踢球。这就是真实的亚泰队。”

  拿下浦项队,亚泰队员们终于有了休整的时间。当记者问达扎吉将如何来庆祝胜利时,他笑着说:“我今晚肯定要有庆祝,形式还没想好。只是我们周日马上又要打中超了,这和亚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赛事,我们不仅要在亚冠联赛中争取出线、好成绩,中超联赛更不能放松。”

  达扎吉表示:“我觉得今年对亚泰队来说,中超更难对付。在之前两轮比赛中,我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因为我已经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去取得进球了。但这不要紧,因为我参加每一场比赛的目的首先不是我自己去进球,而是为胜利而战。球队的胜利比什么都重要,只有胜利了,我们才能卫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