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轮不败成拉德科唯一心理安慰 后防线让其难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33  半岛晨报

  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再次响起了“下课”、“解散”的喊声。大连球迷们在发泄着自己心中的不满:又是对阵弱旅,又是上半时就领先,又是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球迷们看到的已经不是那支曾为他们带来无数荣耀的大连队了。就连新帅拉德科,也神情黯然。

  唯一庆幸:3轮不败

  输球不是问题,更不要说海昌队还没有输。但在最近两轮联赛中,他们的表现实在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不管是对阵金德还是建业,海昌队都没有太多优势,全然没有了中超头等强队的风范。昨天的比赛中,如果一定要为这支球队选出一名最佳球员,那应该是陈东。如果不是老将飞身救险,拉德科恐怕就要在主场遭遇败绩了。

  “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我们3轮保持不败。”赛后,一名主力队员苦笑着说。他也搞不懂,为什么球队发挥会这么差。“平时训练时,状态都挺好的,怎么一打比赛就发挥不出来了呢?”拉德科也搞不明白,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需要时间。”不过,就连队员们也都看出拉德科的失望,“前3轮打成这个样子,他心里肯定也不舒服。”如果对手是申花或者鲁能,3轮不败值得庆祝。但海昌队是在去年的3支保级球队面前拿到的5分,而且3场比赛全部是在自己的地盘上进行,这样的成绩连他们自己都看不过去。

  最不放心是这条防线

  与金德和建业两场比赛中,进程如出一辙,都是海昌队先进球,最后关头又晚节不保。毫无疑问,他们的后卫线存在问题。在球队内部,也普遍持有这样的观点。队员们自认为,他们的中前场还算可以,但后卫线上却缺乏默契。“不是说队员能力怎么样,而是说后卫线配合有问题。”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唐田、冯潇霆、维德兰、孙峰,他们4个以前从来没在一起踢过球。本来大坤和小冯还在一起配合过,结果他又受伤了。这整个就是一条新的后卫线,联赛刚打了这么几轮,配合能默契吗?”

  上赛季结束之后,实德俱乐部做出了大调整的决定,季铭义、王圣、翟彦鹏、刘宇等4名后卫被集体挂牌,整条后防线差不多都被换掉了。现在,他们开始为此付出代价。即便张耀坤复出,他和冯潇霆都还要频繁参加国足与国奥集训,也无法在联赛中长期保持最佳状态。大换血换来的,是门前的风声鹤唳。

  谁出来挽救奇里科夫

  上赛季中,大连队一直为如何攻破对手大门而深感头疼,今年他们虽然开局不佳,但在3场比赛中都率先进了球,这一点让队员们比较满意。多名队员都表示,球队中前场还不错。不过,不错只是相对于问题更多的后防线而言,海昌队的进攻效率其实也并不算高。尤其是奇里科夫,在比赛中几乎发挥不出什么作用。作为前保加利亚国脚,奇里科夫的能力毋庸置疑,他的最大问题是,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但是,谁又能站出来,挽救奇里科夫呢?

  “奇里科夫和卡由能力都很强,在训练中表现也都不错。估计他们现在还有点不适应中超,所以到了场上就没怎么发挥出来。”有队员如此评价他们的外援队友,对于奇里科夫和卡由,他们仍保持着足够的信任,并充满期待。“也得说,建业的战术制定得非常有针对性。他们那个黑人后卫比奇里科夫还高,一直紧盯着他,把他也搞得挺郁闷的。”

  年轻队员压不住阵脚

  球迷们都在怒骂,但在海昌队中,倒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悲观。很多队员都认为,球队现在还是有实力的,主要是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主要是年轻队员比较多,比赛经验不足。”一名老队员说:“拉德科一点都不保守,上半场进球之后,他告诉我们还是要进攻,就当比赛还是0:0。问题是,对方一开始反扑,我们有些队员就不由自主地往回退了。你越退,就越给人家机会。这两场比赛都是这样,拉德科不保守,是队员保守了。”

  大换血之后,海昌队差不多成了中超最年轻的球队。遇到反扑时,稳不住军心,这也是队中存在的一大问题。“主要还是中场缺一个能够冷静调度全局的人。”队内人士如此表示。拉德科则仍冀望于时间,“我们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还需要时间来进行磨合。”经过充分的磨合之后,海昌队或许能强力反弹,但至少在眼下,曾经的中国足坛霸主落魄了。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