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释领跑中超原因:训练就是产生变化的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当吴金贵笑着走回休息室的时候,却不经意地发现,在2比0战胜长沙金德之后,球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4分,这仅仅是3轮比赛中发生的事情。“下一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之后,联赛会迎来两周时间的休息,我们会做好准备,力拼对手!”按照先前的说法,如果申花队取得四连胜,将收获400万元的巨额奖金,这无疑将从另一个层面刺激整个球队的神经。

  赛前,曾经塑造鲁能辉煌的桑特拉奇一直在强调,他现在的这支球队并不具备和申花叫板的资本。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塞尔维亚人的这番话,显然不是在蛊惑主队。虽然之前在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身上拿到了两场平局,虽然有过一个月前在崇明时的0比0,但昨天的长沙金德队并没有表现出能在虹口拿分的实力,这显然不是因为他们踢得不好。赛后,失望的桑特拉奇甚至没有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为什么一个月前,两队的交手还是0比0,而今天,我们却可以赢足对手两个球?”对此,吴金贵回答得很简短,“因为这一个月里,我们又进步了!”毫无疑问,申花队用连胜展现了他们近期强劲的上升势头。无论相比2007赛季还是最近的几年,球队在比赛的内容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三场比赛中,在全场控球率以及威胁球数量上,申花队均远远超出对手。那支在去年还难以形成固定打法、配合杂乱无章的球队,在如今的中超赛场上已经变得游刃有余起来。对于此间的变化,吴金贵给出了最朴实的一个答案,“训练。训练就是产生这些变化的最大原因。”

  季前准备期里,对于球队的传接球以及技战术训练,吴金贵和他的教练组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训练中找准训练的方法是很关键的,传接球的训练也是今年我们做得非常多的一个内容。只是在要求上,我们比以前更高了。”昨晚,吴金贵平静地说道,“可以说,你们如今在比赛中看到的,其实都是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所经常练的一些东西。”在前期的投入之后,申花队也终于在联赛开始后收获了回报。

  如今在场上,玩转足球的是申花,精疲力竭的是对手。对于胜利的获取,申花队的表现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说服力。三轮比赛结束后,三连胜全取9分的申花队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辽宁宏运积5分排名次席。可以说,在2008赛季的起跑阶段,申花优势明显。本周日,申花队将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之后,因为国字号的出国集训任务,中超联赛也将进入全年的第一个休息调整期。在主场接连交出三份满意答卷之后,申花能否在青岛客场继续奏凯,继续保持一枝独秀的领先优势?外界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