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质疑首张黄牌 李章洙怒斥:不反思居然还敢狡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2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日本鹿岛报道

  0比1比分定格后的休息室里,李章洙怒了。其实,走进这间队员休息室之前,老李已在旁边的教练员休息室里抽了一根烟,他想让自己冷静一点,但没想到的是,周挺居然跟他顶起了嘴……

  “虽然输了,但你们的表现都不错,唯一该好好反思的是周挺!”李章洙这样完成了开场白。这是韩国人极少采用的措辞,以往即便批评队员,也不会当面点名。但铁帅当时的语气还相对平和,只是想本着“赏罚严明”的原则点拨一下而已,不过,周挺却没有保持沉默,因为他也感到委屈。

  “我也不理解裁判为什么要给我第一张黄牌,当时可是对方在背后肘击我的脖子。我没有听裁判的要求往后躲,主要也是为了有利于我们队的进攻啊!难道这也有错?”周挺说。这句话,让李章洙先前在隔壁休息室里一根烟的冷静跑到九霄云外,他怒斥着眼前这个率性直言的弟子,“你想没想过你这张红牌的结果是什么?全队好几十名弟兄们的努力,全都化为灰烬,你不去好好反思居然还敢狡辩……”

  看到主帅真的怒了,周挺不再为自己的红牌辩解,服软说:“行了行了,都赖我行了吧……”这才让“更衣室风波”告一段落。

  返回宾馆的大巴上,周挺一言不发,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挺复盘第一张黄牌时依旧委屈不已,“罚任意球时,我们要站到对方的人墙中,挡住门将视线。当时后面的日本球员总是用肘击打我后脖子,我下意识地回手撩了一下,没想到裁判员二话不说,竟然给了我一张黄牌。当时徐云龙、陶伟也不明白为什么,帮我问裁判。我真不理解,按照国际足联最新规则,罚定位球时,防守球员不能通过手上的动作干扰进攻方。”不过,周挺深知自己无论如何不该在5分钟后申请“第二张黄牌”,他说,“我很后悔。输球的责任肯定在我,现在只能祈祷回到丰体翻盘了。”

  李章洙是个讲理的人,上周末中超打平鲁能赛后,他对当值主裁判陈红辉愤怒不已,甚至也少不了挖苦几句表达愤懑。但败走东瀛后,面对本方被主裁红牌罚下一人并最终败北,韩国人却没有向裁判表达任何怨气,他直言不讳地称说:“我们输在自己身上。”

  本赛季,周挺的火气一直不小。亚冠首轮对阵南定,周挺被侵犯后回身举起了拳头,主裁留情才没向他出牌;次轮对阵泰京,周挺又极不冷静,李章洙在他吃到一张黄牌后便将其提前换下。中超首轮对阵河南,周挺在第52分钟时侵犯吉奥森吃到了赛季首黄,次轮对阵鲁能时依旧暴躁无比。果不其然,在日本,霹雳火闯下了大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