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率辽足首胜难言满意 直言球队表现并不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0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高寒冰电自锦州

洛兰特率辽足首胜难言满意直言球队表现并不出色

  昨天下午,在料峭的春风中,辽足终于在自己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1比0战胜了来访的武汉队,取得了08赛季的首胜。但是,辽足在领先后一度被对手在半场围攻,与前两场领先后被动挨打的局面如出一辙,洛兰特对此却言不由衷地表示满意。更加让人担心的是,即使在主场辽足仍然没有获得最起码的公平,下半场的多次判罚引得洛兰特几次在场边大怒,至少到目前为止,裁判的阴影一直笼罩着辽足。

  守出来的首胜

  昨天的锦州阴天,最低气温是5℃,但是四五级的西北风,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赛前,场地边的替补席甚至几次被大风吹倒,这样的天气给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虽然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但是由于不是周末,前来体育场看球的锦州球迷并不是特别多,看台上的观众不过七八千人。赛后,辽足主教练洛兰特委婉地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球迷,和这里的体育场,但是我想辽宁队需要更多的支持。”

  辽足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王超出场担任中后卫,此前一直打中卫的吴高峻专职盯防武汉队的核心郑斌。中场菱形站位,肇俊哲成为单后腰。

  比赛开始后的前15分钟,辽足场面比较被动。但是在20分钟后,辽足开始进入状态,但是第31分钟的进球来得有些运气。当时,辽宁队将球从左路转移到右路禁区角外面五六米的位置,丁捷侧身凌空远射,但是并没有打上力量,杰弗森此时显示出了自己高出一筹的门前感觉,在点球点附近顺势一挑,球直蹿入网窝。在失球后,武汉队显得过于急躁,而且在下半场越发失去章法。但是辽宁队在领先后,完全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下半场,几乎成了对方在辽足半场的攻防演练,幸运的是武汉队的进攻也明显缺乏章法,也差了一点运气。

  赛后,洛兰特表示,球队这场比赛并没有前两场比赛表现的出色,尤其是在传接球上失误比较多,但是他认为这主要是天气原因造成的。

  裁判阴影笼罩辽足

  就像洛兰特说的那样,赢球才是硬道理。但是从对武汉队的比赛来看,不仅是辽足控制比赛的能力让人担心,更让人担心的是裁判。

  昨天比赛后,有记者询问洛兰特怎样评价本场比赛的裁判,因为辽足此前已经与洛兰特打过招呼,所以洛兰特拒绝评价裁判。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洛兰特多次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出强烈的不满,情绪失控之下,主队座席的椅子和防雨棚成了洛兰特发泄情绪的“受害者”。

  尤其是在下半场第27分钟,辽足获得一次反击机会,带球摆脱对方后卫的格里菲斯被对手从身后以抱摔的方式撂倒,结果裁判却不予判罚,洛兰特挥动手臂向裁判大叫几声无果后,气愤地走回教练席,双手重重地击在座席上。

  事实上,从联赛开始的三轮比赛来看,辽足一直受到裁判的另类“照顾”,客场是这样,主场也没有什么改变。有圈内人士表示担心,也许在接下来的整个赛季中,辽足都会得到裁判的“照顾”。

  “吹罚辽足第一场比赛的裁判万大雪和周德铨都因为辽足被处罚,在裁判这个小圈子里,这就意味着辽足违反了潜规则,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辽足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这位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