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板凳屡建奇功 吴金贵妙用国奥小将堪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申花赢得主场三连胜,主帅吴金贵的用兵颇有“神来之笔”的味道。上轮替补上场的郜林梅开二度,昨晚替补登场的沈龙元在下半场第一脚触球就攻破长沙金德队大门,为申花锁定胜局。

  新赛季至今,申花替补球员进球反而比首发球员更多,原因何在?赛后,沈龙元的解释是:“替补球员有时在场下更能仔细观察,将对手的弱点看清楚,并将教练的意图带到场上,所以有时更能发挥作用。”与此同时,主帅吴金贵认为:“其实,替补球员在训练中与主力球员一样刻苦,他们只是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已。在申花队中,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很均衡,教练组在每场比赛前都会精心准备,谁上场、谁替换,都会细致地做好准备。”

  显然,吴金贵此两轮对郜林和沈龙元的调配使用,堪称经典之作。两员小将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申花的“板凳”厚度。

  沈龙元出场后,完全靠自己的速度和突破,在右路找到了机会,而长沙金德的左路防守,顿时显得很不适应。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率先让沈龙元立功的,竟然远射,而不是他的助攻。尽管这不是沈龙元的联赛首粒入球,但绝对是他四年职业生涯以来最精彩的进球。谈到这个进球时,沈龙元坦言:“非常开心。当时我看到守门员的站位比较靠前,就想撩一脚射门,没想到球真的打进了,连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之后的比赛,沈龙元在右路不停地跑动穿插,而孙吉有意识地将球往直线塞,让沈龙元能不断地在右路寻找机会突破。

  对阵天津泰达队连进两球后,郜林表示自己十分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而沈龙元的目标也是入选国奥队。赛后他对记者表示:“毕竟这是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能够在家门口进球的话,那就更棒了!”

  本报记者王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