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队出征亚冠一喜一忧 亚泰克浦项国安负鹿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亚冠联赛第三轮堪称小组出线的天王山战役,中超两兄弟各自迎战本组最强对手,结果一喜一忧。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凭借达扎吉第84分钟的头球破门,1比0“绝杀”韩国浦项制铁队。北京国安队则在错失点球良机,客场遗憾地以0比1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队。

  长春亚泰此轮坐镇主场迎战浦项制铁队的挑战。由于此前亚泰与阿德莱德同积4分,浦项制铁队以3分紧随其后,因此,本轮战绩对于亚泰能否取得出线权至关重要。

  比赛开局即进入“火拼”状态,双方均获得多次进攻良机,但迟迟未能叩开对方球门。亚泰队门将宗垒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力保亚泰球门不失。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第84分钟,亚泰打破僵局:王栋开出角球,中路抢点的达扎吉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0,亚泰取得关键3分。

  相比之下,作客日本的北京国安则没有那么幸运。上半场进行到第31分钟,周挺就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国安此前取得的不错局势急转直下,顿时陷入被动之中。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

  易边再战,鹿岛鹿角率先取得进球,第52分钟,马科斯左路突破直传禁区,达尼洛插上破门,鹿岛鹿角1比0领先。此后,国安大举反攻,第55分钟,堤亚戈突入禁区途中被岩政大树推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堤亚戈亲自主罚却被守门员曾端准扑出,王珂头球补射又击中横梁弹出底线,国安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鹿岛鹿角将1球优势保持至终场。此轮过后,国安两胜一负积6分,落后鹿岛鹿角暂居小组次席,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