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父子亚泰大练兵 前中国女足助教转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昨天,同样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长春亚泰队凭借外援达扎吉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主场1比0击败了韩国的浦项制铁队。亚泰主帅高洪波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说:“我们的队员告诉我,韩国球队不过如此!”

  引人关注的是,原中国女足教练王海鸣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他将成为亚泰队助理教练,辅佐好友兼老乡高洪波。看来,他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女足圈了。

  “上半场为了保存体能,亚泰队踢得有点保守,所以浦项制铁队显得机会很多。下半场亚泰队发挥了体能优势,攻出来之后局面就打开了。”王海鸣评论说,本场比赛亚泰队的表现很出色,赢球在于有体能优势,主教练高洪波的战术也“很对头”。

  王海鸣透露,他目前已与亚泰俱乐部达成了执教意向,今天就会与俱乐部就薪水等问题进行协商并正式签约。虽然此前一直执教女足,但在他看来执教男足和执教女足并没什么不同。“足球的规律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男足的攻防转换速度更快,力量更强罢了。”

  王海鸣以后还会执教女足吗?对此他没有明确回答,只表示对于未来的事情还“不能确定”。不过他还是流露出了再带女足的可能性:“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执教女足的。有了带男足的经历后,我的执教经验会更丰富。”

  王海鸣的儿子王鹏国安梯队转会至亚泰,现在是亚泰的替补门将。父子二人同在一个俱乐部,王海鸣笑着说这“纯属巧合”,不是他来亚泰队的主要原因。“儿子支持我来亚泰,和他在一起,我对他的要求也会更细致一些。”RJ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