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客场小负鹿岛鹿角 李章洙:少一人不是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00  北京日报

  

北京国安客场小负鹿岛鹿角李章洙:少一人不是借口
北京国安客场小负鹿岛鹿角李章洙:少一人不是借口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晚,出征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北京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上赛季日本职业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小组出线前景变得不乐观起来。比赛中,国安后防主将周挺上半场两次因不冷静行为吃到黄牌,只踢了半小时就被罚下。国安主帅李章洙赛后虽未公开批评周挺,但对他的鲁莽行为很不解,“球员吃到第一张黄牌后,就应该注意自己的动作,不知道周挺当时是怎么想的。”

  赛前,谈到对中国球员的印象时,鹿岛鹿角队中的日本国脚都表示,中国球员球风比较粗犷,拼抢动作过大。该队主教练奥利维拉赛前也提醒队员,不能被中国球员的动作激怒,时刻要控制好情绪。

  昨天的比赛,日本球员不仅较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意图,还依靠隐蔽的“小动作”激怒了国安球员。上半场第27分钟,当国安主罚任意球时,周挺遭到对方的推搡,情绪激动的他随即肘击对方,因此吃到黄牌。仅5分钟后,不冷静的周挺在对方半场铲倒毫无威胁的外援马尔基诺斯,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

  其实,国安队并非没有机会,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队也并未显现出高出国安一筹的实力。比赛中,国安曾创造出多次得分良机。上半场第15分钟,陶伟左路开出任意球,张帅禁区内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提亚戈近距离补射又被扑出。即使是周挺下场后以十人打十一人,国安也有机会。下半场第10分钟,提亚戈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国安获点球,可提亚戈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黄博文的一次头球补射又砸在横梁上弹出。比赛结束前,马丁内斯突入对方禁区小角度施射,却被及时回防的日本球员破坏。

  赛后,情绪不佳的李章洙并未将输球的责任归咎于周挺。“我们被罚下一个人,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周挺的离场确实给我们增加了困难,下半场一开始,我不得不换上刚刚伤愈的杨璞加强防守。”谈到周挺的两次犯规,李章洙说:“他吃第一张牌时,我正在替补席上喊其他队员,因此没看清。但我对他的第2张黄牌没有任何异议。”

  本轮过后,鹿岛鹿角积9分在小组中领跑,国安积6分列次席。如不出意外,本小组惟一的出线名额将在鹿岛鹿角和国安中产生,如两队在第2循环的比赛中都战胜实力较弱的东南亚球队,那国安23日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将决定谁能出线。目前鹿岛鹿角在净胜球上占据绝对优势,国安主场必须净胜对手至少两球才能保留出线希望。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