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五险平大连海昌 贾秀全赛后总结:是个爷们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36  大河报

  

河南四五险平大连海昌贾秀全赛后总结:是个爷们样

  

河南四五险平大连海昌贾秀全赛后总结:是个爷们样

  

河南四五险平大连海昌贾秀全赛后总结:是个爷们样
记者任磊文图

  本报大连专电 昨天,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河南四五老窖队在终场哨响前1分钟,由奥比门前乱战中一脚破门,1:1将大连逼平。

  一直追了65分钟

  “是个爷们样”!回到休息室,贾秀全的总结就这么铿锵有力的一句。

  自第25分钟失球之后,四五苦追65分钟,直到终场前1分钟追平,“四五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能最后从冠军队身上取得一分,我很满意”,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为河南队永不服输,拼到最后的精神,感到自豪。”

  与上一轮比赛有点相似,开场后25分钟,大连队左路传中,四五队员门前跳起来却没够到球,大连队朱挺顶个正着,1:0取得领先。失球后的四五加强进攻,无奈大连毕竟曾是冠军球队,尽管走了季铭义、王圣、王鹏等主力,但还有胡兆军、冯潇霆、朱挺、赵旭日等国字号球员。控制不了中场的四五队,很难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只能是简单的长传冲吊。不过,四五也有两次绝好的机会。第31分钟,奥利萨德贝与吉奥森双鬼拍门,奥利萨德贝形成单刀,要不是守门员扑救及时,球就进了。第37分钟,陆峰反越位成功,连接两脚打门,都被门将神奇地扑出。

  不放弃终有回报

  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南队依旧是全线压上,不过控球时间虽长,但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尽管球迷们都在喊着“进一个,2:0”,大连队却似乎满足于1:0的比分,主打防守反击,而且频频倒地受伤,拖延比赛。轻轻一碰便倒地不起,等着担架来抬。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估计总共也就踢了半个小时,其他时间都被磨蹭过去了。

  第78分钟,大连队赵明剑恶意犯规,肘击邹游头部,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四五以多打少。肖智换下了受伤的吉奥森,奥比替下姚冰,张璐换下邹游,贾秀全把所有的牌都打了出来。但是,补时3分钟的牌子已经举过,四五还是没有进球,大连还是在不紧不慢地拖延时间,光卡由倒地就耽误一分多钟。但就是这个一分多钟,比分被改写。何滨中场发出任意球,道格拉斯头球摆渡至门前,混战当中,奥比抢在出击的陈东之前脚后跟射门入网,1:1。此时的大连慌了手脚,急急忙忙跑到中圈发球,但为时已晚,只能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上一轮,大连也是早早领先,但最后时刻被长沙逼平。

  “神奇奥”越打越好

  奥比是贾秀全最早一眼相中的队员,联赛前在新加坡拉练时,奥比只上了半场,便得到贾秀全的首肯。

  但是,首轮对国安奥比只打了半场,次轮最后时刻才有亮相机会,而这次对大连也是下半场近半时才上,为何备受青睐的奥比只打替补?

  道格拉斯必须要镇守后防线,不可或缺。重金引进奥利萨德贝,不能弃之不用,所以近两场全是首发并打满全场。而从近两轮比赛来看,奥利萨德贝和熟悉中超节奏的吉奥森组成的前锋线异常有冲击力,两人都能拿得住球,而且视野都很开阔,该传还是该射,把握很好。一段时期内,“黑白双煞”应是四五的破门利器。

  首轮打国安,奥比上半场的表现不佳,像在四处梦游。“考虑到奥比是第一次出国踢球,对国外联赛不太熟悉,与其打首发摸不着道,还不如让他当个奇兵,替补出场改变一下攻防思路”,贾秀全说。

  昨天,球被替补出场的奥比踢进了门,却错记到奥利萨德贝名下。不过憨厚的奥比并不在意,“只要赢球就行,算谁进的都一样”。而贾秀全一直对他抱有信心,“奥比现在是越打越好”。

  四五今年引援不但力度大,而且效果好,四个进球,全都是外援所为。以往,四五在引援环节上常拖后腿,本赛季,起码前三场过后来看,四五无疑是中超引援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

  由喊“水货”到喊“下课”

  昨天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奥利萨德贝能否反戈一击?

  上半场,奥利萨德贝有一次绝佳进球机会,他和吉奥森“双鬼拍门”,险些扳平比分。大连中场的实力强,所以四五很难打出与辽宁比赛时流畅的地面配合,大多时间都是长传冲吊,得球后直接长传至前场。但是,大连后卫对奥利萨德贝形影不离,他一直没能找到好的机会。看到他没有抢眼表现,看台上的球迷开始起哄,齐喊“水货”。

  不过,等到最后时刻四五进了球,喊“水货”的球迷瞬间倒戈,转而喊拉德科“下课”。应该说,进球也有奥利萨德贝一份功劳,如果不是他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奥比或许不会抢到进球点。

  奥利萨德贝被大连放弃,却成全了四五。贾秀全评价说,一名好外援不能离开整体,“奥利萨德贝越来越融入到我们这个整体当中了”。

  而拉德科被喊“下课”的确尴尬,两场比赛都是早早领先,却都在最后时刻被追平。他认为输球的原因有两点,一是10打11,人员不整;二是进球后有些松懈,且情绪不稳,表现急躁。拉德科给出的治疗办法是,“慢慢来,联赛才刚开始”。

  咱们应更自信一些

  “咱们的球员应该更自信一些”,赛后,守门员教练哈威对记者说,“原来我不了解河南队,通过这几场球来看,咱并不比人家差。”

  前三轮比赛,河南队失6个球,但也进了4个球,并且4个球全都是通过自己努力创造出来的机会。“我们要主动创造机会,”贾秀全说,“把过程做好,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一定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附双方首发:四五队:周亚君;刘宇、赵鹏、道格拉斯、姚冰(第62分钟,奥比)、王寿挺、邹游(第79分钟,张璐)、陆峰、何滨;吉奥森(第57分钟,肖智)、奥利萨德贝。

  大连队:陈东;唐田、孙峰(第70分钟,李学鹏)、卡由、冯潇霆;韦兰德、赵明剑、胡兆军、赵旭日;朱挺、基利科夫。

  深圳 0:0 陕西

  辽宁 1:0 武汉

  大连 1:1 河南

  浙江 0:1 成都

  上海 2:0 长沙

  天津 1:1 青岛

  因参加亚冠联赛

  比赛延期

  北京 vs 广州

  长春 vs 山东

  最后一分钟逼平大连,贾秀全终于露出笑容。

  奥比这一场很露脸

  让我们一起来喊:加油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