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自毁长城 周挺冲动被罚出场堤亚哥低迷射失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4:16  北京娱乐信报

  球员在吃到一张黄牌之后,应该知道注意自己的动作。但是比赛少了一个人,这不能作为我们输球的借口。

  ——李章洙

  如果周挺能放下他那颗冲动的心,如果堤亚哥罚的那个点球角度再刁一点……

  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国安队输了,相当冤枉地0比1输给了日本鹿岛鹿角队。周挺成了这场比赛的“罪臣”,因为国安队的精心准备化为了泡影,被逼上了悬崖边缘。

  

国安自毁长城周挺冲动被罚出场堤亚哥低迷射失点球

  国安寄望主场死拼鹿岛

  冲动和运气害苦了国安队,与其说国安队被鹿岛鹿角队击败,倒不如说国安被自己击败。

  周挺该为自己的冲动去负一些责任,在国安队取得相当有气势的开局时,周挺在第28分钟到31分钟这短短的3分钟之内,连续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让国安队不得不在剩下的时间里以10人应战。下半时刚开始不久,被动的国安队就丢了一分。

  当然,即便10人作战,国安的机会还是很多,可堤亚哥将在国内联赛的状态低迷带到了亚冠赛场,无角度、无力量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

  如今,国安队不得不把赌注全部押在4月23日主场与鹿岛鹿角队的对决,只有净胜对手至少2球,国安队才有机会去争小组出线的惟一名额。

  李小明:计划全被打乱

  周挺被罚下的一刻,所有国安将士都呆住了,在北京看转播的国安俱乐部高层也都个个气得不轻。“就因为自己的无谓冲动,把球队精心准备的计划完全打乱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很生气。

  “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从今天的比赛看,我们的准备比对手要充分得多。”李小明说:“如果按我们的计划、赛前教练安排去打的话,今天的结果肯定是对我们有利的。但现在,一切都乱套了,太让人失望!”

  说到犯下“弥天大错”的周挺,李小明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联赛当中都不知道处罚他多少次了,就是不长记性。”

  ■评论

  什么叫素质

  一个在铸就钢铁长城,一个在自毁长城,这就是昨天亚冠赛场上发生在亚泰队和国安队身上的“冰火两重天”。中国足球需要什么素质的球员?一目了然。

  我们总是在说,中国球员应该注重职业素质,什么叫职业素质?是自己在球场上的一切行为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整个球队去负责。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宗磊和周挺的表现,已经做了最好的示范。

  ■另一场

  用事实说话亚泰不恐韩

  “我相信中超球队不会像国足一样‘恐韩’!”昨天,长春亚泰队两位核心杜震宇和王栋的赛前豪言变成了现实。亚泰队1比0赢了韩国浦项制铁队,赢得亚冠小组赛上的主动。

  这场胜利有很多层的意义:亚泰主帅高洪波说了,要想在国内联赛获得认同,就得拿这场的对手浦项制铁队来正名,高洪波的许诺兑现了;赢了浦项制铁,第一次征战亚冠赛的亚泰队占据了小组出线最有利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如同杜震宇和王栋所言,亚泰队为“恐韩”的国足树立了榜样。

  要说亚泰队拿下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并非送上绝杀的达扎吉,而是门将宗磊,数次飞身救险保住球队胜果的表现,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是现在国足的一号门将。

  信报记者 郭梁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