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辱球衣申花遭上诉 足协:处罚申花没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吉祥物辱球衣申花遭上诉足协:处罚申花没依据

  处罚无先例 足协颇为难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上周六,申花队吉祥物当众践踏天津队球衣的行为,引起了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极大不满,并就此事向足协提出了上诉。

  天津泰达俱乐部昨日在向足协联赛部提交的申诉声明中提到,申花队吉祥物BOB的扮演者在4月5日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用拉杆把一件天津队球衣放在地上拖拽,并用脚踩踏(见下图)。

  天津泰达俱乐部认为,申花队吉祥物的这一对他们球队的侮辱性行为,必然代表了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态度,对此他们表示强烈的抗议,并要求申花俱乐部向其公开道歉,同时还希望中国足协对上海赛区进行严厉处罚。

  申花:球迷个人不代表俱乐部

  在得知天津方面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后,申花常务副总郭光琪迅速与天津泰达方面就此事进行了沟通。郭光琪向天津方面强调,申花此前并不知情,因此谈不上指使球迷这么做。

  对于天津的抗议,申花以官方形式作出了回应。首先,虽然吉祥物是申花官方推出的形象,但吉祥物事件只是个别球迷的个人突发行为,并不代表俱乐部的立场;其次,双方作为友好俱乐部,申花对此事深感遗憾,并表示歉意;最后,申花承诺将配合赛区做好相应的管理工作,杜绝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足协:处罚申花没依据

  虽然天津要求处罚申花的申诉已经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但足协表示,这是职业化后的首例类似事件,没任何相关参考资料,也无处罚依据。按照联赛规程,中国足协可以处罚赛区、教练球员、裁判和俱乐部官员,但是没依据去处罚一名球迷。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则表示,“这件事情说明个别球迷的素质太低,所以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我们希望两家俱乐部能好好协商解决,不要过分渲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