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浦项左右亚冠E组形势 国安下轮必须净胜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 叶慧

  亚冠昨晚战罢小组赛第三轮,长春主场拿下浦项制铁后,虽未能登上小组头名,出线形势依然大好;客场不敌鹿岛鹿角,让北京国安的出线征途变得困难重重。

  E组的长春亚泰和阿德莱德双双获胜,继续排在该组的前两位,与小组第三名浦项制铁的差距已经达到4分,不出意外的话,E组的出线名额将在中澳两国球队之间产生。

  目前长春亚泰和阿德莱德都是2胜1平同积7分,亚泰只是因为净胜球处于劣势而屈居第二。小组赛最后三轮,出线渺茫的浦项制铁反而是决定谁能从E组出线的关键角色。如果亚泰下一轮从韩国带回3分,那么很可能继续与阿德莱德保持同分(10分),因为以平阳的实力很难在澳大利亚拿分,这也意味着浦项提前出局了。寄望出局的浦项制铁在客场阻挡阿德莱德并不现实,韩国人拱手让出3分的机会很大,即使亚泰在平阳同样获胜,5轮过后亚泰也将和阿德莱德同分(13分)。最后两队将于5月21日在长春为出线资格进行决战。那时候的变数肯定不小。亚泰赢则出线,输则出局;平局的话就要比较两队的净胜球或进球数才能见分晓。

  倘若亚泰下一轮客场不胜浦项制铁,就算接下来拿下平阳,最多只是11分,届时E组形势将相当复杂。如果浦阿之战后阿德莱德也积11分,那么最后亚泰主场平阿德莱德就要比净胜球,而如果阿德莱德积13分,那么亚泰就只要背水一战,主场击败阿德莱德方可出线。

  北京国安的F组可谓强弱分明,未能在日本带回至少1分,国安已经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仅存的一丝希望是在主场净胜鹿岛鹿角两球以上,这样才能在同分的情况下,靠相互战绩占优挤掉对手。如果国安仅以1∶0取胜,那么判了他们死刑的就是与鹿岛在净胜球上的巨大差距。鹿岛鹿角不仅手握3分优势,而且净胜球远胜国安(15∶3),在同分则比较净胜球的规则下,净胜球优势好比0.5分,也就是说,其实国安已经落后对手3.5分之多了,这个差距能否弥补,就看国安能不能在下一轮主场实现翻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