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申花三连胜创中超纪录 进球锐减彰显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上海申花成为唯一一支三连胜后高居积分榜榜首的队伍。尽管长京因为参加亚冠而把本轮比赛推迟,但即使他们补赛并获胜也无奈申花的头名位置。但他们的三连胜是在连续三场主场作战时取得的,这一点也颇具争议。

  申花在三连胜冲冠而去的时候,也不经意打破了他们在中超元年时创造的本队中超最好开局纪录,当时他们是两连胜后居榜首,但第三轮与四川战平。而且由于长沙金德此前曾经逼平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上海申花本轮完胜对手的比赛还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尽管中超联赛仅仅进行了三轮,但已经显示出各支球队充分的竞争力。在前三轮比赛中,事实上也仅有上海申花一支队伍取得三连胜,相对应的是也只有浙江绿城和武汉光谷这两支队伍取得三连败,其他队伍的竞争力还是不弱。

  在上海申花一马当先的时候,最令人瞩目的是庞大的4-5分集团,从排在第2位的辽宁宏运到第10位的成都谢联,竟然有9支球队被卷入中间集团,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明显增多,而这也成为本年度中超的一大特色。

  本轮除长京参加亚冠而推迟比赛之外,其他争冠球队并没有一场强强对抗的比赛,但除了上海申花之外,其他队伍并没有表现出鲜明的特色,大连海昌和天津泰达都在主场被弱旅逼平,要想证明强队的特色,他们还需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

  另外一个令人关注的点是本轮进球寥寥无几,尽管缺少了两场比赛,但6场比赛仅仅打进8球也已经令人非常惊讶了,也与此前两轮暴发式进球的场景完全不同。众多强弱对抗的比赛本是产生高进球数的温床,但由于很多关注点都被转移到亚冠赛上,连津等强队也未能完全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但外援在本轮却完全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尤其是辽宁队的杰弗森,曾经试训山东鲁能却被图拔抛弃的外援,在辽宁队中上演完美风暴,目前不仅居射手榜首位,而且是中超唯一一名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图拔识人能力之差也可见一斑。

  在8个进球中,人数明显处于劣势的外援竟然就包揽了5个,成都谢联的罗德里格斯和辽宁的杰弗森都打进致胜入球,河南的布朗打进压哨球逼平劲旅大连,而青岛的布朗和上海申花的里卡德却是打进本队的首球,外援在本轮的表现完全压倒了本土球员。

  令人惋惜的是浙江、武汉这样的队伍,赛前在引进内援方面投入的力量不小,本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中坚力量的球队,但三轮过后却是遭遇连败,这样的结果有些令人无法接受,也不得不提前开始了保级大战。

  纵观本轮比赛,虽然由于同时进行的亚冠比赛而关注度锐减,但也有一些非常亮点的因素,比如说上海申花的三连胜,再比如说上面提到的外援突然爆发等。唯一令人遗憾的是进球数过少,而精彩程度上也明显受到了影响。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